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网友:苏炳添这成绩药检了吗? 亚洲百米在进化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20日,谢震业刚刚将中国男子百米提高到了9秒97,也超过了日本第一人桐生祥秀保持的日本纪录(9秒98)。没想到3天后,苏炳添进一步将这一成绩提升到了难以置信的9秒91,平了尼日利亚归化卡塔尔的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

3天前,日本的网民们刚刚感慨了一下桐生祥秀的黄种人纪录被谢震业超过0.01秒,这次苏炳添的这一超级纪录更是让人惊掉了下巴。在世界杯比赛期间,苏炳添的9秒91甚至一度挤掉了日本男足国家队的报道,成为了日本雅虎主页10条推荐中唯一的体育新闻。

在《每日体育》的这篇报道下,日本网民留言近800条,数万人点赞。

“太牛叉的纪录了。”

“还没等到追上,一下子就被拉得更远了。”

“就是有9秒实力的选手,如果100米的条件不好的话,也可能只跑出10秒多的成绩,这个外行是看不明白的。虽然也有机会,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要想得到好的条件又能跑出好成绩真的是很难的。”

“也到了亚洲人能以9秒的速度互相竞争的时代了,日本也要加油啊,非常欢迎这样的日中竞争。”

“希望桐生也能经常跑出9秒区的成绩来,加油。”

“太牛了,祝贺。”

“日本国内锦标赛的四人对决魅力,这下子又提高了。”

“如果日本选手也参加了这比赛的话,会有更好的参考价值,也能够更让人明白这个成绩的牛X程度。”

“真不是盖的。”(注:这句话已经成为日本当下的流行语,是日本表扬他们的世界杯明星大迫勇也的专用语)

“日本也要努力啊。”

“亚洲也到了这个地步了,真是太棒了,中国人能跑出来的速度,日本人也能跑出来,希望可以进一步加油。”

“今年5月的钻石联赛,逆风中苏炳添10秒05,桐生只有10秒26,现在看来确实有差距,不过希望日本也能连续出9秒多的成绩,再次追赶过去。”

“第二名的意大利选手20岁也跑出了9秒99啊,哈希姆也要加油。”

“实在是太强大了,桐生祥秀也要加油啊。”

“真的拜服,作为亚洲人,真的觉得太棒了。”

“如果不是吃药了的话,那真是很牛的事情。”

“这很正常吧,人家有13亿人口呢,有很棒才能的人应该更多才是,进了9秒8的话,亚洲的男子百米金牌也不再是是梦想了。”

“太棒的纪录了,这真是一个让人感受到了亚洲人可能性和惊异程度的超级纪录。”

“9秒58那个更是异次元了。”

“太快了,希望今年的桐生选手,以及日本其他选手4-5人也能够跑出9秒9的时间出来。”

“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亚洲田径选手的动力。”

“黄种人,这纪录太惊异了。”

“快得不可想像。”

“精彩,他已经好几次跑出9秒区的成绩了,东亚人中也许是第一人了。据说山县亮太选手跑出10秒的那个条件,如果是桐生祥秀的话能跑出9秒8的成绩来。但是日本选手的体能比较难吧,昨天看预赛,山县亮太的摆臂真不是盖的,应该再多参加国际比赛,在高水平下训练,这样9秒的速度也不过是时间的问题,萨尼-布朗最近咋样了?”

“这是比桐生贤秀还值得评价的成绩,希望下次两人能一起跑一次看看。”     

“哎?这也已经超过白人的纪录了。”

“100米的奥运会第一次有亚洲人决赛参赛者,这也不再是梦想了吧,东京奥运会很期待啊。”

“这成绩药检了么?”

“苏真不是盖的。”

“一下子就9秒91了,这对日本选手是个好的刺激啊。”

“精彩,牛X,真的好棒,直道亚洲人没戏的这话,可以直接闭嘴了。”

“看了视频,苏炳添的启动有着此前从未见过的迅捷,第二名的意大利人才19岁啊,后半程真强。”

“9秒91和9秒98相比已经是别世界异次元了吧,桐生已经变得小粒,看不见了。”

“祝贺,我觉得他还能更快。”

“这要是顺风更好点的话,9秒8也是可能的,2020年,有两个亚洲人能进奥运决赛了吧。”

“一下子就9秒91,虽然只是快0.07秒,但是也在桐生70公分之前呢,这差距太大了。”

“牛啊,蒙古亚洲人种的可能性更多了,田径已经不再是非洲人独占的时代了。”

“中国田径总是会出好选手,他们国内培养青少年的能力和环境太好了,好想看到亚洲选手和美洲牙买加在东京奥运会的对决。”(这个有点像中国球迷羡慕参加世界杯的日本足球队和日本高中青训吧)

“奥古诺德是尼日利亚人,苏炳添的可是纯粹的亚洲人接近9秒8的大纪录啊。”

“中国的人口这么多,出个这样的好选手也正常,这个成绩真是高出一头,太牛的选手了。他过了10秒后,到了接近30岁就一下子9秒91了,要说中国田径的怪纪录的话,以前还有个马家军吧。”

“真的没吃药么?”

“出了超级选手了,果然还是要人口多啊。桐生祥秀君加油。”

“好棒啊,日本超过的时候,可是叫的很凶,这下又被超了,中国人的平均身高也高了不少。”

“好像闻到了药味。”

“非洲所有人都加起来也不过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差不多,大约12-13亿吧,应该还有更多跑得快的人的,短距离真的不适合黄种人么?”

“一听到是中国和俄罗斯选手,就马上想起是不是药,对不起,不过我也认为这个记录很棒,应该祝贺。”

“接力估计马上也要被中国队超过了吧。”

“能够感受到亚洲人也在进化啊。”(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