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9秒91!苏炳添100米平亚洲纪录 黄种人里他最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马德里站结束了全部赛事争夺,在风速每秒顺风0.2米的前提下,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秒91的出色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不但打破了谢震业在6月20日创造的9秒97的全国纪录,更是平了由卡塔尔选手费米-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9秒91也是到目前为止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常规风速下)。

谢震业在法国打破全国纪录之时,苏炳添正好在飞往马德里的途中,下飞机得知消息后,他和同往马德里的韦永丽向小谢表示祝贺。本站比赛选手实力不错,有跑到过9秒89的南非猛将西姆比内,最好成绩达到9秒97的南非选手布鲁因特杰斯,意大利新一代选手托尔图(个人最好成绩为10秒03),以及苏炳添将在亚运会上遭遇的主要对手之一、来自伊朗的塔夫蒂安(个人最好成绩10秒04)。

决赛之时先进行了两场半决赛,西姆比内以9秒98列第一小组第一。第二小组苏炳添起跑反应时达到相当不错的0.143秒,他和托尔图并驾齐驱杀过终点,最后同以10秒04并列第二小组第一,此时风速为每秒0.1米的小逆风,苏炳添由此创造常规风速下个人今年最好成绩。

决赛之时获得晋级的塔夫蒂安缺席,只有七人出战。此时风速为每秒0.2米的微顺风。第三道的苏炳添起跑神速,反应时只有0.138秒!而且整个节奏也顺的特别好,进入抬头加速时,已经处在绝对领先!第四道的西姆比内和第五道的意大利选手托尔图也不甘示弱开始猛追,但苏炳添的途中跑能力得到充分展现,他的优势相当明显,而且全程动能没有丝毫的减弱。最后苏炳添强势冲线,9秒91,苏炳添打破全国纪录!平亚洲纪录!托尔图以9秒99的意大利全国新纪录获得亚军,西姆比内以10秒01获得第三。

韦永丽在今天的比赛中也表现出很强实力,虽然她被安排在女子200米B组出战,她不但以22秒97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一,而且22秒97比200米A组的冠军成绩还要高不少。韦永丽成为陈丽莎和孔令微之后,2001年之后第三位杀到23秒之内的中国选手。王峥以69米98获得女子链球第七名,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选手沃洛达奇克以76米17获得冠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