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加特林:明年要创造最佳战绩 退役时跑鞋放终点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里约,加特林获得了100米的银牌,但却没能闯进200米的决赛。而现在,加特林正全神贯注于训练,他期待比以往任何时候跑得更快。在接受知名田径杂志《Athletics Weekly》采访时,加特林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期待2017年可以跑出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成绩。

34岁的加特林在里约奥运会200米半决赛受到脚踝伤势困扰,并未跑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但美国人已经从失落中走出,他希望自己可以在2017年,也就是自己35岁的时候跑出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我一直在为下个赛季做准备,我告诉我的教练,我想在自己35岁的时候依然可以创造自己的最佳成绩,看看我可以做到什么。”

加特林在去年相继跑出了100米和20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100米9秒74;200米19秒57)。虽然里约很可能将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但是明年的伦敦世锦赛绝对在他的计划之内。在想象自己退役的情景时,加特林的方式很独特也很温情:“当我退役的时候,我想把自己的跑鞋放在终点线上,然后走出赛道,告诉大家,这就是我留下的东西。”

作为04年雅典奥运会的百米冠军和05年世锦赛的百米冠军,加特林不但面临着博尔特这样神一般的对手,还面对着诸多媒体的压力,在谈到英国媒体时,加特林表示:“我对明年的比赛(伦敦世锦赛)充满期待,我知道有些英国媒体对我并不是特别友好,但是在英国的社会媒体依然给我了很多支持。当我来到这里时,我做得一切都是给那些关注我、支持我的人的,他们想看我出色的发挥。”

谈及加特林,当然不会遗忘了又一个更伟大的短跑天王博尔特。博尔特在里约大步流星在去三金,而相比之下加特林显得星光黯淡了很多。说到这个强大的对手,加特林表示:“这(百米和两百米比赛)是人类展示极限的运动。我认可我和博尔特之间的竞争,这已经有点像职业摔跤的感觉了,几乎每个人都在为博尔特欢呼,但也有人喝倒彩。”

对于自己的支持者,加特林充满感激:“我认为很多人看到了我有多么努力,我从粉丝那里得到了很多的尊重,甚至很多不在美国本土的人都鼓励我,为我加油,为美国队加油。这些才是我追求的,这项运动真正带给我的尊重。”

(韦雨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