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里约奥运会银牌值多少钱? 壮汉告诉你善良无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马拉乔斯基,波兰人,两枚奥运会男子铁饼银牌得主。日前,据英国BBC报道,这位波兰壮汉将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在eBay上进行公益拍卖,目的是为了帮助一位患眼癌的三岁男童。

这名三岁的男童名叫奥莱克-思曼斯基,不幸患上了遗传性眼癌,需要到纽约接受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得以留住世界里的光明。这笔治疗费用不菲,总计需要12.6万美元。对于平常人家来说这是一个天文数字,男童的妈妈无奈之下求助于马拉乔斯基。

在确认了此事真相之后,马拉乔斯基将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男子铁饼银牌放在了eBay上进行公益拍卖。马拉乔斯基说:“这枚银牌比一个星期前升值很多了,它的价值相当于奥莱克的健康。”

八年前,马拉乔斯基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曾获得了一枚银牌,他说现在给了自己一个机会让银牌升值。“获得奥运会的奖牌是每一位运动员的梦想,当然金牌更是如此。在里约,我拼尽全力去争取金牌,但很遗憾未能获得成功,如今我要和众人一起创造奇迹,分享这份难得的成功。”

最终,这枚银牌被波兰的亿万富翁库尔茨科兄弟够得,三岁的奥莱克-思曼斯基的手术和治疗费用全部解决。

银牌是荣誉,爱心更是荣誉,马拉乔斯基用一枚银牌留住了一个孩子的光明世界,银牌无价。

相关:铁饼奥运冠军动作轻佻

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子铁饼金牌的是德国选手哈丁,他在最后一投中以68米37的成绩夺冠。然而,在颁奖仪式上,当国歌响起的时候,哈丁却将双手摆放在胸前,口中不时吹起口哨,并摇晃着头望着天。哈丁此举让德国民众十分愤慨。(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