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炳添:不满意自己里约发挥 队友支持很亲切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刚刚从里约返回国内的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表示,他对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成绩并不满意,认为在男子百米中跑出的10秒08只是自己正常发挥,并没有符合自己之前有所突破和创造惊喜的预期。

苏炳添24日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这次在里约我并没有压力,我认为运动员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行。不过我对这次的成绩不是很满意,之前我是希望自己能在里约有所突破。”

苏炳添认为,他在男子百米的预赛和半决赛中的比赛节奏和心理都没有调整好,尤其是最后的20、30米,他的表现不佳。他说:“可能是由于我今年参加60米的机会比较多,因此在前半程发挥还不错,但后面不好,节奏分配上不好,在半决赛时也老想着预赛的表现,心理上也有点问题。”

苏炳添在接受采访时也笑谈了一些轻松的话题,他表示,他依然能感受到奥运赛场上的激情,不过一回国就感觉终于是回家了。“我很早就醒来,然后等着基地的饭堂开饭,然后就吃了两碗皮蛋瘦肉粥和五个饺子,感觉很不错。”苏炳添说。

苏炳添和男子4×100米接力的其他三名队友在里约以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队在奥运会这个项目上的最佳成绩,他表示,队友们的互相帮助和支持让他感觉这个团队很亲切。

苏炳添还表示,作为一个运动员,他会遇到伤病等许多困难和痛苦,但他总是笑着去面对,他希望年轻人也能像他一样去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把新一代中国年轻人的自信展现给世人,笑出强大。(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