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博尔特豪言200米突破19秒 加特林你颤抖了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已于近日展开了针对里约奥运的备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他表示自己会集中精神面对自己的挑战者,并豪言有能力将自己200米的成绩提升至19秒以内。以下是全文编译:

奥运会六金得主博尔特于近日开始了备战里约奥运会的训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还给自己的竞争者发出了警告,他认为自己有能力将自己200米的成绩突破19秒大关。

在2009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跑出了19秒19的惊人成绩,这也是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已经在金斯顿西印度群岛大学训练基地展开里约备战的博尔特告诉记者:“我真的想跑进19秒,这是我的主要目标之一。这很困难,因为你很难再经历像09年柏林世锦赛那样天时地利人和的比赛。但我认为自己可以做到,教练也这样说。我的任务仅仅是找到一个合适的时间去实现它,而这个时间就是里约奥运会。

身型瘦长的博尔特之前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在今年八月的北京世锦赛上,康复的牙买加人豪取3枚金牌,并且在10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中战胜了近两年该项目的常胜将军加特林。

博尔特力求100米、200米和4乘100米接力三个项目上在里约完成卫冕,成为三项连续三届奥运夺冠的历史第一人。

而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加特林表示自己正在缩小和博尔特的差距。在展望与加特林的对决时,博尔特表示:“去里约和他再次竞争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因为只有你去那里击败最好的对手才能证明你的伟大。”同时,他也表示了对于队友布雷克回归的期待:“对于我来说,我喜欢竞争,我希望我的队友布雷克快点回归,这两个赛季他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

牙买加人在第一天的训练就被下雨打断,而这就像是加特林、布雷克和其他竞争对手的警告,想试图阻止博尔特在里约再度闪耀。博尔特对此并不在意:“加特林说他要来了,但对我来说,我会全神贯注来应对。我认为这个赛季的开头要比上个赛季好,我期待从这里出发。”

(韦雨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