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翔与乔丹同台亮相 翔飞人这一刻也变小粉丝(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刘翔和李娜等明星共同出席了今晚NBA中国赛上海站活动,NBA巨星迈克尔-乔丹亮相。刘翔在三次投篮挑战活动中均以失败告终,在接受采访时,刘翔表示:“从今天开始,我打算朝这方向努力,打篮球也是一种健身。”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热爱篮球的年轻朋友们,刘翔也不时的拿出手机拍摄现场精彩表演。不仅如此。刘翔还被邀请参加投篮比赛。在虚拟的NBA比赛现场,第一投,刘翔被要求在最后的五秒钟投中一个三分球来绝杀对手,可惜,刘翔虽拼尽全力,球却弹框而出。第二投,模拟1998年在爵士队主场,刘翔被当作身着红色球衣的乔丹,要带领着落后一分的公牛队反超对手。刘翔需要按照当年乔丹的运球路线,绝杀爵士,不过很遗憾,刘翔未能命中。

刘翔坦言:“如果加以练习的话应该能投进。”现场主持人提问:“假如你是篮球运动员,给你个机会绝杀,会出手吗?”刘翔笑言:“如果是目前这种状态,我还是把球传给别人比较好。不过,若干年后,练一练应该可以。”

随后,刘翔进行了最后一次挑战。8秒时间,刘翔向右侧上篮,仍没有命中,全场爆发出一阵遗憾声。

此后,刘翔还与李娜的老公姜山一同玩球。有记者问:“你和姜山的球技,谁更好一些?”刘翔表示:“我觉得我们两人都有待提高,毕竟专项不一样,之前也很少打篮球。从今天开始,我打算朝这方向努力努力,打篮球也是一种健身。”

此外,刘翔坦言:“要和乔丹讨教两招,学习他比赛的视频。11年前,和他见过一次,这是第二次见面。虽然我们的运动项目不一样,但精神是相同的。”刘翔还透露:“11年前在一个聚会上,我跑过去和乔丹合了影,对他说:‘我很崇拜你,希望能合影。’而他也很友善的答应了我这个小小的要求。”

众所周知,乔丹退役后成功转型,不仅创造了自己的品牌,还做了NBA黄蜂队的老板。在谈到今后的发展时,刘翔表示:“希望多和乔丹取取经,他的人生轨迹还是很完美的,作为我来说还是要向他看齐,他是我的榜样。我很庆幸自己是一名体育人,曾经在赛场拼搏过、为自己骄傲过,我认为这是我人一生中的经历,也是最幸运的事。”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