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巅峰对决:博尔特百米险胜 接力那战实在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天激战,北京田径世锦赛正式落幕,沸腾的心还没有冷。田径比赛最难得的地方,就是一分一秒的争夺都让人觉得血脉偾张。尽管两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感动仍然在延续,这些最精彩的巅峰对决必将一次次出现在我们的记忆中。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博尔特险胜加特林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向来是田径世锦赛的焦点之战,也是举世瞩目的焦点。本届世锦赛因美国名将加特林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赛前的心理战又为比赛增添了 不少热度,加特林本赛季百米成绩尤为突出,占据着世界前五好成绩,更是卯足了劲儿想战胜老对手博尔特。反观博尔特则饱受伤病困扰状态不佳,这也从二人的晋级赛也可见一斑,加特林一枪比一枪快,博尔特则磕磕绊绊可算“狼狈”,半决赛前80米甚至落后于中国飞人苏炳添。

可到了真正的决赛场上,博尔特强大的心理优势和优越的身体条件再次显露无疑,加特林则没能展现预赛和半决赛时巅峰的状态,最后几步甚至出现了失 误,9秒80不敌博尔特9秒79,再一次将百米冠军拱手相让。尽管状态不佳,但是博尔特就是博尔特,他从来不会输!无论如何,这场史上首次有亚洲人参加的 百米决赛都将成为经典。随着博尔特和加特林年龄慢慢增长,有他们俩的百米巅峰对决,真是看一场少一场了。

男子4x100米接力 意外之外

接力项目向来是最混乱也是最精彩的对决,这个项目既比速度更比配合,又意外状况频发,世界上最好的短跑名将云集,格外引人注目。由于中国男子接 力队的出色表现,这个项目也成了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最大的惊喜。4x100米接力冠军一般是美牙之争,博尔特、鲍威尔领衔的牙买加队和加特林、盖伊领衔的 美国队究竟鹿死谁手向来是不到最后关头无从得知。

在当天的决赛中,这两只队伍在第三棒之后就和其他国家队拉开了明显差距,到了第四棒,博尔特的大长腿再次发挥了优势,很快将美国队的第四棒罗杰 斯甩到了身后。另外,中国队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的表现同样抢眼,他们先是在预赛中打破亚洲纪录,紧接着又在决赛中凭借集体力量获得第三名,最 后时刻张培萌的强力冲刺实打实的抢了获得冠军的牙买加队的风头。意外的是,第二个冲过终点的美国队因交接棒犯规被取消成绩,这样美国队只能抱憾而归,中国 队则替补获得银牌,成功创造亚洲历史。这场比赛毫无疑问将在很长时间为人津津乐道。

女子200米 白人女飞人扬名立万

女子200米飞人大战,主要对决在荷兰选手施佩尔斯和牙买加选手汤普森之间展开。施佩尔斯今年状态神勇,她在之前进行的女子100米决赛中曾险 些战胜卫冕冠军弗雷泽,10秒81获得亚军。当天的200米决赛,汤普森一开始处于领先位置,施佩尔斯随后展开惊心动魄的追逐大战,她逐渐接近汤普森,并 且在最后撞线前超越了汤普森!奇佩尔斯不仅打破了世锦赛纪录,21秒63的成绩可以排在200米历史第三位!而汤普森21秒66的成绩也排在历史第五位, 这一场两人上演了一出历史级别的巅峰表演。施佩尔斯靠个人之力,证明了NBA那句的名言——白人也能飞!

男子跳高 四虎相争罕见剧情

男子跳高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中国选手张国伟登场,另外有三人是2米40俱乐部成员,阵容堪称豪华,而过程的确没让大家失望:世锦赛有史以来第一次连续进行2次加赛,降高度才分出胜负!

阴雨天对选手状态是个考验,比赛的第四个高度是2米33,场上的“四大高手”张国伟、巴西姆、德罗因和邦达连科均一次跳过。进入2米36争夺, 这四位选手却又同时3次试跳全部失败!这时,由于张国伟、德罗因和邦达连科成绩相同,三人只能进行加时赛,即再一次试跳2米36,谁先跳过谁就是最后的冠 军!遗憾的是,三位选手再次全部失败!再次加赛,高度下降到2米34,德罗因率先成功跃过,张国伟和邦达连科却没能成功。最终,德罗因获得冠军,中国选手 张国伟收获亚军,他也创造了继前辈朱建华之后中国男子跳高的新历史。

十项全能 伊顿破世界纪录

十项全能,想想都恐怖,一个人会十项技能,简直是超人,所以十项全能冠军被称为“田径之王”。严格来说,这次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不能算巅峰“对决”,因为他没有对手,整个比赛就是他一个人的巅峰表演!阿什顿-伊顿!

伊顿从第一项100米就进入状态,他以10秒23的成绩拿到了1040分;接着在强项跳远上跳出7米88,拿到1030分;实力稍弱的铅球掷出 14米52,拿到760分;跳高2米01拿到813分;400米跑也是伊顿拿手项目,他以45秒00获得1060分;进入后半程争夺后,伊顿先在110米 栏上以13秒69获得1015分;接下去的田赛项目,伊顿爆发个人最大能力来发挥,铁饼以43米34拿到733分;撑杆跳5米20获得972分;标枪63 米63拿到793分;最后的1500米4分17秒52的成绩完赛,赢得829分,总分9045分,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本次世锦赛唯一出现的新世界纪录。

(狮狮狮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