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家乡媒体:请公平对待葛天 婚变事件她最为无辜

大众网

关注

据山东大众网,自从刘翔葛天结婚以来,各种报道就未曾消停过,有的说是刘翔欲借葛天资源进军娱乐圈,也有人说是葛天攀附刘翔借机炒作自己,就在双方各执一词胜负难分之时,他们离婚的消息迅速占据了各版头条,成为了人们新的饭后谈资。已经逝去的无可挽回,惟有反思,让这一次的失意成为日后幸福的基石。

这是一场从一开始就并不被大众所祝福的婚姻,究其原因,无非就是双方当时社会认可度的差异。对大多数人来说,尽管刘翔几起几落乃至奥运临时退赛令国人失望,他仍旧是那个身披“亚洲飞人”称号的人,而葛天是一位刚毕业不久、还没有被大众所熟知的中戏女孩。人们出于一些对演艺圈的偏见,或许更希望刘翔的妻子是一位同为体育界的低调人士吧,相比较来说,体育界女生向来是勤奋努力的代言人,其他如姚明与叶莉,林丹与谢杏芳,大家都是比较认可并给予很多祝福的。

也许正是因为葛天演员的身份令大家兴趣倍增,在这个几乎已经没有什么隐私可言的时代,对漂亮女人的偏见更是由来已久,以至于几乎每位进入公众视线的美女都会被打上“整容”的烙印,葛天也不例外。越是负面的新闻越是为人所关注,人们完全忘记了去关心她是位品行良好待人有礼的好姑娘,就以这次离婚事件为例,哪怕是被媒体追问离婚细节,即使痛苦流涕,她还是不忘离去时和媒体挥手道别,举止得体。

另一方面,刘翔虽然光环缠身,然而据传其性格有脆弱的一面,有时遇到极为棘手的事情甚至会如同孩童般痛哭,总让人觉得这个已过而立之年的男人并未长大。比赛重压有时难以承受,生活中琐碎的细节就更不擅长处理。闪电结婚后又闪电离婚,更是让人们再一次怀疑他的信誉度与责任心,难怪有人调侃说他这是“习惯性退赛”。

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网上竟然流传着婚后争家产的狗血剧情。且不论是否有婚前协议存在,根据二人分手后的状态看来应是和平分手,没有闹上法庭,更不会在财产分割时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  

在这场婚变中,最为无辜的大抵就是葛天了,只要未出现确凿的证据证明过错在于刘翔,舆论还是偏向于他的,甚至于一些莫须有的罪名落在了女方身上。实际上,静下来想想,她不过是经营了一场失败的婚姻,何错之有。即使这算是过错,而造成这样的结果也绝非一个人的过错,为何要把这些骂名强加到她一个人身上呢?

希望舆论可以公平的对待葛天,也希望葛天能遇到适合自己的好角色,以作品以实力证明自己。

安之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