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众网:请停止对葛天的伤害

大众网

关注

距离刘翔发布微博宣布与葛天离婚已经过去4天,然而围观的热情却并未消散,各种无中生有的流言蜚语在网上依然肆意蔓延,其中不乏一些恶意中伤的言论。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而本已被这场破碎的婚姻伤透了心的葛天,却还要承受一轮又一轮的舆论攻击。

在这个信息膨胀的时代里,我们似乎陷入一个怪圈,当一段备受瞩目的婚姻因为种种原因而宣布告终时,人们总喜欢去胡乱猜测,有的甚至去造谣中伤。很多人都在不自觉中一步步去侵犯别人的隐私,仿佛已经忘却他们也只是有着喜怒哀乐的普通人,和我们一样会为了别人的误解而黯然神伤。

刘翔与葛天离婚,这本是一场以祝福收尾的婚姻,没有拉拉扯扯纠缠不清的戏码,也没有因财产分割而告上法庭的闹剧,一切本该如此平静,而仅仅因为当事双方都是明星随即惹来众多网友围观。纵观评论,想象中的祝福之语并不多见,更多的是猜测、非议乃至谴责。

去年9月葛天与刘翔结婚,从领证那天起,疑问的声浪就盖过了祝福的颂歌,可以说,外界对于这场婚姻,从一开始就抱着看好戏的心态。而这一切在五月下旬集中爆发,一时间,各种低俗的猜测和语言暴力也随之诞生。在那之后的很长时间,葛天都没有再更过微博。她作为最大的受害者,甚至都不知道该去怪罪谁。

如今的离婚事件,再一次将葛天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各种肆意的中伤言论比起当初,有过之而无不及。本已经随着时间慢慢平息下来的事件又一次被人反复提起,甚至有些媒体人为了挖掘所谓的“真相”,已经将黑手伸及葛天身边的朋友,严重扰乱了葛天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没有任何一个时代比我们现在身处的更加自由,然而言论自由并不该成为肆意中伤别人的理由,语言是一把无形的刀,却最能伤人于无意间。虽然大部分人只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在围观,在转发言论。当然,从目前的舆论态势看,也不排除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各种手段,在那里胡乱编造,无中生有。他们的行为已经给当事人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请停止对葛天的伤害吧,她只是一位刚刚结束了一段失败婚姻的脆弱女性而已,她需要更多的是安慰,是鼓励,而不是猜测或者流言。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的话,相信她也可能诉诸于法律。就拿娱乐圈来说,之前杨幂赵子琪也都曾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名誉并得到了广泛支持。因为,正义总会去的最后的胜利。

徐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