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南非国家监察机关宣布刀锋战士将于8月21日假释出狱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熙张川石)南非国家监察机关8日宣布,因过失杀人而被判刑的残奥会冠军、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将于8月21日假释出狱。

皮斯托瑞斯已经在狱中服刑达10个月,根据南非相关法律,服刑人在被监禁超过六分之一总服刑期的时间就可以申请假释。

南非国家改造监管委员会专员莫迪斯表示,假释出狱后的改造监管意味着在指定地点软禁,每天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时间。

2013年2月14日凌晨,皮斯托瑞斯在家中开枪杀死女友斯滕坎普。次日,检察官以“谋杀罪”对皮斯托瑞斯提起诉讼。

2014年9月11日,皮斯托瑞斯被判过失杀人罪名成立,判处五年监禁,立即生效。同时皮斯托瑞斯还因2013年在约翰内斯堡一家餐厅开枪被判处三年监禁,这一判决缓期五年执行。

皮斯托瑞斯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和4×400米接力比赛,成为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个双腿截肢运动员。随后的伦敦残奥会上,他获得两枚金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