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

牛肉面引发血案获昭雪 张文秀将被归还亚运金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推翻对中国著名田径运动员张文秀仁川亚运会兴奋剂阳性的处罚,将归还其在女子链球项目上获得的金牌。

2014年9月28日,张文秀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以77米33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实现个人亚运会三连冠的同时也打破了自己在06年创下的亚运会纪录。然而,亚奥理事会10月3日宣布,张文秀在26日接受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检测出其尿样中含有泽仑诺成分,而泽仑诺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随即亚奥理事会宣布,没收张文秀的所获的金牌,并且剥夺其亚运会参赛资格。

当时,张文秀对这一检测结果表示震惊和不解,并称自己实力远远高于对手之上,没有使用兴奋剂的动机。事情发生后,曾有知情人分析称,张文秀是在首都机场食用了未达到安全标准的牛肉面所致。

据外电报道,张文秀在去年10月向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声称阳性源于食用了被污染的食物。亚奥理事会今天发表公告,宣布根据上月进行的独立检测结果,显示“泽仑诺是由被污染的食物所致”。泽仑诺是一种霉菌,通常存在于谷物中,甚至可以通过简单的皮肤接触进入人体。

公告中说:“基于这一新的信息,并且在得到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支持后,亚奥理事会认定张文秀并未违反兴奋剂规定,将归还其亚运金牌”。(新体)

相关新闻:

链球名将张文秀尿检呈阳性 亚运会金牌将被收回

张文秀对结果表示震惊 坚称没有服用违禁药物

知情人:张文秀兴奋剂呈阳性是误服 机场牛肉面惹的祸

张文秀:在亚洲成绩远超对手 没有使用兴奋剂动机

中国代表团尊重对张文秀的判罚 责成田协尽快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