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俄奥运竞走冠军拉什马诺娃禁赛期内参赛恐遭加罚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莫斯科3月31日体育专电 俄罗斯田径协会主席瓦·泽利申科31日称,伦敦奥运会女子竞走冠军伊莲娜·拉什马诺娃因为还在兴奋剂禁赛期内就参加比赛,禁赛期将追加,非常有可能无缘2016年里约奥运会。

拉什马诺娃被称为俄罗斯“竞走女王”,是伦敦奥运会和莫斯科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双料冠军,在15个月内实现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和世界纪录拥有者的超级大满贯。

2014年,就在众人认为世界女子竞走将迎来“拉什马诺娃时代”的时候,她因兴奋剂检查呈阳性被禁赛两年。拉什马诺娃的禁赛截止日期本来是2016年2月,有足够的时间让她参加奥运资格赛,获得通往里约奥运会的门票。然而可能是她求战心切,于去年12月参加了一项俄罗斯国内比赛,有人拍到了她参加比赛的照片。物证人证俱在,拉什马诺娃的禁赛期限有可能因此而延长。

瓦·泽利申科对俄媒体表示,拉什马诺娃的禁赛期“非常有可能重新设定”,开始日期就是她参加比赛的那一天、去年12月30日,里约奥运会她恐怕只能当看客了。(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