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天才少年超风速百米9秒87! 亚洲历史最佳成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项青年田径邀请赛上,19岁的日本短跑新星桐生祥秀在超风速的情况下百米跑出惊人的9秒87,这是电子计时以来亚洲人创下的最好成绩。但由于当时的风速超过了规定的2米/秒,这一成绩并不能被列为任何纪录。

当天赛场的风速达到3.3米/秒,因此年轻选手们创造了许多优秀的成绩。尽管如此,这些成绩依然激动人心,其中最大的惊喜来自桐生祥秀,这个日本少年在国际组当中以9秒87的惊人成绩夺冠,第二到第四名的成绩也都在10秒以内。而在美国大学组比赛中,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布洛梅尔也跑出了9秒90,超过了去年他创造的9秒97的世界青年纪录。

桐生祥秀的名字田径迷不会陌生,他此前就曾有过一系列惊艳表现。2013年,当时才17岁的桐生在日本国内一项比赛中跑出10秒01。同时,他还是世界少年最佳成绩(10秒19)和亚洲青年纪录(10秒05)保持者。这次的9秒87,是电子计时以来亚洲人在任何条件下跑出的最好成绩。目前的亚洲纪录是由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9秒93,中国选手最好成绩是张培萌[微博]的10秒整。

(anywa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