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波士顿爆炸案开庭 辩护律师称被告受死去兄长影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4日开审,被告焦哈尔·萨纳耶夫首次出庭受审,律师团队承认焦哈尔犯下罪行,但表示是受到了哥哥的影响。

焦哈尔的律师朱迪·克拉克说,证据显示,是焦哈尔的哥哥塔梅尔兰精心策划一系列的恐怖行为,焦哈尔只是随从。她还说,焦哈尔并不会逃避罪疚,又说将会在庭上提出证据,说明塔梅尔兰对焦哈尔有很大影响力。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线附近发生爆炸,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3人遇害,逾260人受伤。焦哈尔和哥哥塔梅尔兰被确定为嫌犯,最终塔梅尔兰在和警方的交火中被打死,焦哈尔被捕。

助理检察官威廉·温勒伯在法庭上展示了爆炸案的诸多细节和受害者照片,称焦哈尔将炸弹设置于马拉松终点线,制造血腥现场,“假装观众的他内心充满杀戮”。

他还向陪审团说,事发后,现场不断传出尖叫声,多名父母眼看子女失血过多而死,部分人亦需要切除四肢,但焦哈尔仍假装若无其事,照常回到校园。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是9/11恐怖袭击以来在美国本土发生的最致命的一次恐怖袭击。预计,整个庭审将延续三至五个月。

焦哈尔面临与爆炸案相关的30项罪名,同时还被控在逃亡过程中杀死麻省理工校警肖恩•柯利尔。此案审理过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陪审团决定焦哈尔是否有罪,如果有罪,第二阶段将决定他将面临何种刑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