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犯辩护团队承认当事人有罪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4日开审,案件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的辩护团队在审理之初做出惊人举动——承认爆炸案是萨纳耶夫所为。

“19岁的萨纳耶夫和26岁的塔梅兰•萨纳耶夫犯下严重错误,我们已经准备好接受难以忍受的悲痛,”辩护律师朱迪•克拉克(Judy Clarke)说,“我们不会,也不想在这种情况下避谈他的罪行。”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线附近发生爆炸,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3人遇害,逾260人受伤。焦哈尔和哥哥塔梅尔兰被确定为嫌犯,最终塔梅尔兰在和警方的交火中被打死,焦哈尔被捕。

焦哈尔面临与爆炸案相关的30项罪名,同时还被控在逃亡过程中杀死麻省理工校警肖恩•柯利尔。此案审理过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陪审团决定焦哈尔是否有罪,如果有罪,第二阶段将决定他将面临何种刑罚。

早在此案审理前,法律人士分析认为,辩方律师会将罪名推到哥哥塔梅尔兰身上以为焦哈尔脱罪。4日在法庭上,负责此案审理的法官奥图勒宣布,不能过多地谈论塔梅尔兰,因为本阶段的重点在于判定焦哈尔是否有罪,而不是焦哈尔或塔梅尔兰谁更应为罪行负责。不过,奥图勒也说,在法庭上显示兄弟俩互动的证据无法避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