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加特林无缘田联年度最佳 卡塔尔神童入围3人终极PK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国际田联今日公布了2014年世界最佳男女田径运动员奖的最终候选名单,男子三人为巴西姆(跳高),基梅托(长跑)、拉维莱涅(撑杆跳高),女子三人为亚当斯(铅球)、G-迪巴巴(中长跑)、施佩尔斯(七项全能/短跑)。加特林梅里特等名将都无缘年度最佳,最终获奖者将于11月21日在国际田联年度庆典上产生。

经过两周的投票选举,最初的男女各10人名单缩减到目前的各3人。男子候选人中,肯尼亚人基梅托9月28日在柏林马拉松赛上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跑进2小时3分的马拉松选手,2小时2分57秒创造了新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法国撑杆跳名将拉维莱涅同样有世界纪录在身,年初他以6米16打破撑杆跳沙皇布勃卡保持21年之久的室内世界纪录;卡塔尔跳高名将巴西姆丝毫不逊色,9月5日的钻石联赛总决赛,他以2米43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这个成绩距离古巴传奇索托马约尔的世界纪录仅差2厘米。

女子方面,埃塞俄比亚的根泽贝-迪巴巴在2月初的5天之内,连续打破1500米和3000米两项室内世界纪录;新西兰铅球女王亚当斯稳定得可怕,今年世界前五最好成绩,全部属于她一人;荷兰新星施佩尔斯是位92年出生的小将,她在全能和短跑中显示了惊人的潜力,今年的洲际杯夺得了200米冠军和100米季军。

其他名将,如全年保持不败、创造个人最佳9秒77的美国名将加特林,创男子50公里竞走新的世界纪录的法国名将迪尼兹、找回巅峰状态的拉肖恩-梅里特以及重新夺回女子链球世界纪录的波兰名将沃洛达兹克等,都没能进入最终候选名单。

(anywa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