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每日佳局】零零后第一人? 丁浩对申真谞说不 送韩国霸主今年围甲联赛第二败

弈道秋声

关注

这个栏目我们将每天推出最新的大赛棋局,也会为棋友们奉上经典的历史名局。在动态的棋谱中随时随地感受围棋大师们精妙的构思、深邃的计算,不亦乐乎!

围甲第一阶段连战五轮,各队的韩国外援表现抢眼,朴廷桓、金志锡、卞相壹、申真谞、申旻埈等都获得佳绩。前四轮中国棋手对阵韩国外援最有分量的一场胜利是第三轮柯洁力克申真谞。

第五轮,杭州德比战上演,苏泊尔杭州VS龙元明城杭州,两队分别以申真谞和丁浩为主将,又是一场强强对话。

出生于2000年6月的丁浩是中国零零后棋手中的佼佼者,他2019年夺得CCTV电视快棋赛冠军,随后在亚洲电视快棋赛上闯进决赛,决赛便是输给申真谞,屈居亚军。最新国内等级分排行榜,丁浩名列第八。今年围甲开战后,丁浩坐镇主将位连遇强敌,首轮负柯洁,次轮胜江维杰,第三轮不敌朴廷桓,第四轮输给陈耀烨,考虑到对手的分量,这个成绩并非不能接受。但要想成为零零后领军人物,丁浩还得继续加油。第五轮遭遇公认的“零零后最强手”申真谞,这是对他最好的考核。

申真谞第三轮输给柯洁后,第四轮战胜去年的中国新人王战冠军屠晓宇。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五轮

苏泊尔杭州 VS 龙元明城杭州 主将战

黑:丁浩 七段

白:申真谞 九段

黑贴3又3/4子

共191手

黑中盘胜

对局日期:2021年5月12日

对局地点:网络 

 丁浩此前与申真谞有过6次交锋,2胜4负,都集中在2019年。4月的第6届Globis杯世界U20新锐赛两人小组赛和季军战两次交锋,丁浩先输后赢,获得第三名。当月围甲第3轮小申获胜,随后就是6月的第31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申真谞再下一城。到了10月的第四届梦百合杯32强战,丁浩执黑中盘拿下。12月的围甲总决赛第一场,申真谞过关。

第一谱 1-50

本局是丁浩的黑棋,压力更大。不过他此前两次击败小申都是拿的黑棋。

互点三三的开局。

黑15脱先守角,黑17在右边布起阵势。

白18飞是眼见的好点。

黑19不理,走上边拆,丁浩行棋很积极。

白20先打入右边,紧接着白24挂入右上,局面逐渐打散。

黑25还是不理。

双方各走各的,白30大飞显示了小申对AI的深入研究,确实是不俗的棋感。

黑31以下直截了当,丁浩行棋思路很清晰。

申真谞处理得非常大局,上方的定型白棋没有不满。

白50断,方向不妥。

第二谱1-50(即51-100)

丁浩早有准备,黑1以下逼迫白棋上方做活,黑7、9抢左边,很有魄力。

小申从白10入手,瞄着黑棋上方大龙。

黑11大跳,在白12跳时,黑13以下简单吃子做活,这盘棋丁浩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效果良好。

白28、30缓,走在了没什么价值的地方,黑31扳出反击。

申真谞的步调被打乱,右边两头出动,但自身显然薄弱。

白40出逃,黑棋紧紧揪住,还瞄着左上白棋,丁浩已经掌握了全局主动。

黑47简单断吃,丁浩判断清晰。

第三谱1-50(即101-150)

黑5抢到左下挂角,感觉白棋自上谱以来啥也没走到。

黑9非常冷静,丁浩的把控能力可见一斑。

白10先攻攻下边看,但黑棋处理起来并不困难。

黑19还要威胁左上白棋大龙。

黑31、33越战越勇。

黑35继续施压,黑41断,白棋各处都很薄。

第四谱1-41(即151-191)

借助一波攻势后,黑3先手吃通,可以说大局已定。

黑5巨大。

黑7、9扳粘时,白10脱先,小申意识到局面已经不行了。

丁浩并没有在上方劫杀白棋,优势很大时,节奏确实也不太好把握。

不过到黑27粘上,上方两块黑棋都是活的,并没有产生波澜。

小申找不到什么头绪了,在黑41抢到大官子后投子认输。

这盘棋与其说是申真谞发挥不好,不如说是丁浩巧妙打乱对方的构思,将棋局引入了自己的步调。这种战法也值得其他中国棋手在面对小申时借鉴。丁浩的表现证明,中国零零后棋手大可与申真谞一战。

丁浩连战强敌,遇挫愈强,展现了中国零零后棋手的风貌。小申在围甲前五轮输掉两盘,对他肯定是很不满意的成绩,不过另外两位韩国外援朴廷桓和金志锡都是五连胜。我们在树立信心的同时,不能有丝毫大意,还是要加深研究,力争在世界大赛关键时刻拿下大敌。

围甲第一阶段结束,这个舞台对棋手的锻炼意义重大,期待后面的较量涌现更多的精彩对局。

丁浩执黑191手中盘胜申真谞

丁浩全神贯注

申真谞受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