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运中心检查男子冰球国家集训队训练备战工作

中国冰雪

关注

5月12日下午,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领导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玄,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守齐,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周铁民等来到沈阳体育学院滑冰馆,检查并看望了在此训练的男子冰球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

男子冰球国家集训队自2020年7月15日在沈阳体育学院正式集结以来,已经进行了10个月的封闭训练,期间经过了多次选拔,目前共有运动员29人,工作人员14人。队伍在沈体训练期间,得到了辽宁省体育局、沈阳体育学院的全方位保障。

在和运动队座谈时,倪会忠同志表示,男子冰球国家集训队近一年来训练刻苦,进步明显,特别是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令人感到欣慰。我国冰球项目备战工作受到了包括国际冰球联合会在内的各个方面的高度关注,大家都很关心中国冰球将在北京冬奥会上会有一个怎样的表现。希望大家在最后的268天备战时间里,一是要牢记使命、不负嘱托,坚定完成“全项目参赛”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要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信邪、不怕苦,即使面对强大的对手,也要像志愿军战士一样坚守三个“不相信”,用团结的力量,用比赛场上的表现证明中国冰球一定能,中国冰球一定行。二是要坚持科学的方法和备战路径,按照时间节点安排推进各个阶段训练比赛计划,强化实战练兵,加强团队磨合。三是要坚决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竞争”的要求,建立严格、残酷、透明的竞争选拔制度。要强化训练评估和身体技能评估,提升训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培养运动员的竞争意识,让运动员靠自己的努力为自己赢得未来;要突出对运动员遵规守纪的考察,绝不允许国家队出现赛风赛纪问题;要提升运动员的反兴奋剂意识和能力,坚持兴奋剂问题“一票否决”。

王玄同志表示,男子冰球国家集训队要珍惜在家门口为国征战的机会,刻苦训练、直面竞争,进一步提升训练备战工作标准,为完成冰球项目北京冬奥会参赛任务不懈努力。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辽宁省体育局、沈阳体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