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升值四倍,泰勒梅17亿美元被韩国财团收购

高尔夫杂志

关注

5月12日,援引外媒消息,韩国投资财团Centroid Investment Partners以1.8万亿韩元(约合17亿美元)收购高尔夫球具品牌泰勒梅,这也是高尔夫球具行业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一次收购。

根据泰勒梅公司的一份声明,目前的投资者KPS Capital Partners已经签署了最终协议。经反垄断监管机构批准后,该交易预计将于7月左右完成。KPS于2017年5月以4.25亿美元的价格,从阿迪达斯手中收购了泰勒梅。

泰勒梅目前旗下拥有泰格·伍兹、达斯丁·约翰逊、罗里·麦克罗伊等高人气球员,帮助泰勒梅2020年年度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1亿美元。而根据今年2月,为KPS进行出售的摩根斯坦利估值以及《纽约时报》的报道,泰勒梅的估值为20亿美元。

本次交易也使得韩国公司拥有了第二家巨头高尔夫球具制造商。2011年,Fila Korea Ltd.以13亿美元收购了Titleist/FootJoy的母公司Acush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