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伟丽是中国崛起代表人物,在美国受了太多委屈,喷子却只认输赢

杨华评论

关注

张伟丽失去了UFC世界金腰带,更失去了一大批国内“忠实拳迷”,这些拳迷指责张伟丽输不起不服从裁判,指责张伟丽为了利益宣传传统武术,指责张伟丽上综艺节目荒废训练,指责张伟丽接广告、玩自媒体失去了初心。张伟丽因此情绪失控,直播几次泪崩。

其实这些“忠实拳迷”最开始就没有真正支持过张伟丽,他们只是支持不断获胜的张伟丽;一旦张伟丽输了,他们就会作鸟兽散,甚至落井下石。他们其实也不喜欢这项运动,只是觉得从他们嘴里说出“UFC”这个洋品赛事牌,会让奴性十足的他们有一种狐假虎威的优越感,那是他们洋大人的赛事。

张伟丽为什么不服从裁判?表面上的原因,就是一种本能反应,备战了那么久,这么一下子就完了,根本不给她展示的时间,她接受不了,觉得对不起团队,对不起拳迷。事后张伟丽冷静下来 ,她也没有纠缠裁判的判罚,只是当时太冲动,本能反应而已,用不着提升到道德层面。

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你们从汪柯菡,从赵岩的言论里能找到答案,在美国张伟丽遭到了不公正待遇,比如住宿候场条件恶劣,比如美国观众被洗脑把她看作“公敌”对她很不友好,比如美国媒体诽谤她吃药,诽谤她是被强迫参加MMA训练的,还有暂时不方便公布的各种原因。在很多美国反动政客看来,张伟丽就是大国崛起中国的代表人物,他们绝对不允许张伟丽赢。

就像电影《百万美元宝贝》里说的,拳击与格斗是关乎尊严的运动。与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不一样,那些隔网相对的运动输了赢回来就是了,就算足球篮球输了也没有太多象征意义。而拳击与格斗是一方把一方打倒,光荣感与耻辱感都很强烈,而且拳击与格斗安排二番战很不容易,不像其他项目优秀选手或球队可能一年就遇上好几次,随时可以复仇。

令人感动恶心的是,如果张伟丽有一天重新拿回世界冠军,今天喷她的人又会“我家伟丽”之类的吹捧献媚,又开始新一轮造神了。而我要做的,就是在她风光的时候默默祝福,甚至泼冷水挑毛病;当她失意的时候雪中送炭提供舆论支持。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