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那些坚持跑步的人,你真的惹不起!

跑步吧

关注

凡是一年四季能坚持下来跑步的人,

你真的惹不起!

为啥?因为他们可不是一般人。

1

所有人面临中年油腻危机时

他们居然没有小肚子...

都柏林大学研究报告:30分钟的跑步能让140磅的成年人燃烧391卡路里,相比较骑车为277,网球为272。换言之,如果想减掉小肚子,选择跑步要快40%

最好的实例在此——不能改变自己,如何影响他人?行万里路,减百斤肉。咕咚见证我由212减到140,净减72斤!更是由跑渣成长为全马302跑者。

▼ 

@闫只有李

2

就算年过半百

也有“防弹”的骨骼

据国家骨质疏松症协会称,每周3次、每次15分钟的轻松慢跑,足够减少余生40%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

20年之后,当身边不锻炼的朋友饱受钙流失之后,骨质疏松的老年病痛时,跑者却依然强壮,这可是普遍现象!

3

狂吃零食也不用内疚!

所有迷恋跑步的女性都说过这一句话:我跑步,就是为了放开了吃!没错,你总能看到现在的人,不论吃什么都斤斤计较:这个热量太高,那个太油了,而跑步党在这件事上,完全可以做到自由随性。

而且,在马拉松前几天,你有足够的理由大嚼薯片。里面的盐分帮助你防止低钠血症(一种因喝大量水而没有足够钠出现的症状,可能导致晕迷、生病和其他罕见发病,甚至死亡)。

4

无惧压力,感觉快乐

Andrew-McCulloch(心理健康基金的首席执行官)阐述:“轻微到适度的运动能自然释放感觉舒服的内酚酞,以帮助减压和让你确实地感到快乐。

跑步能帮我们暂时地远离一切需要大脑高速运转的麻烦事,让头脑真正得到休息,长距离后的“跑步高潮”更是让你灵感爆发,压力?不存在的,99%的跑者都是乐天派!

5

真正拥有这个世界

晨跑是最值得珍惜的真正美好的体验——特别是寒冷的冬季,世界还在沉睡,你第一个踏在洁白无瑕的初雪道路上,在这一刻,空无一人的城市属于你的,而且只属于你。

你将独占太阳升起的光辉,开启美妙的一天。

6

大便通畅!!!

别笑!这年头便秘可是普遍问题,而跑步的好处能直接延伸到你“下面”去~

肠胃学者Ken-Heaton博士说“运动加速蠕动,帮助减少食物通过大肠的时间,这样减少身体吸收回水份的量,让你的便便变得松软,更易排出。

7

身体强壮

比同龄人更“有钱”

美国Purdue大学研究发现,规律的跑步能减少50%心脏发病几率。它对心肺功能的锻炼能力,只要你坚持跑步一个月就能感觉得很明显!

伦敦的圣乔治医院首席饮食学专家Cath-Collins说“适度锻炼让免疫细胞更活跃,这样他们能战胜病毒入侵。”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周5天15分钟的慢跑者的生病的天数比久坐不动的人少一半。你算算,这能省下多少钱?

8

为工作带来创造性突破

许多作家、音乐家、艺术家及其类似创作职业工作者,在灵感枯竭时,常常用跑步作为思维突破口。

如果你也是创作型工作者,当被灰暗麻烦的事情烦扰时,试试跑步吧!当你为了维持脚步频率而深呼吸时,它为你提供的新鲜氧气,分分钟就能激发头脑中灵感的火花,闷在房间里是达不到这种效果的。

9

区别于“酒肉朋友”

你总能认识真诚的好朋友

他们说,成年人的世界,交朋友的尺度是“有用”。这句话在跑步圈里可行不通!

我们也许会因为共同的马拉松目标成为朋友,可能会因为总在同样的路线路跑而成为点头之交,但没有人会变成“酒肉朋友”。在这个圈子里,只有真诚热情的运动爱好者,而且个个都活力满满,让你完全感觉不到岁月无情~

10

烫平皱纹

女同胞听好了!规律跑步还能减少岁月的流痕哦。

英国伦敦医疗中心Christopher-Rowland-Payne分析说:“跑步能加快血液循环,输送更多的氧气和营养,更有效地到皮肤组织,并排除有害的毒素。”他还补充道:“坚持跑步锻炼能创造体内理想的环境,以优化养护肌肤的胶原质的生成,帮助减少皱纹的出现。

很快,咕咚又陪着你跑过了一年。虽然年年相似,但自从接触这项运动,不再奔波于家和公司两点一线后,才发现只要每天启程,都有可能遇到惊喜。

不知道自己将发现什么,不知道将看到什么。更有趣的是,谁知道你自己的心中会燃起怎样的想法呢?半马,马拉松,越野…铁人三项?

跑步,正以你从未想过的方式,改变着你生活。答应咚妞,明年也要一起跑下去!

内容来源:这里是咕咚,转载需获授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