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结束554天冠军荒!麦克罗伊赢下个人美巡第19胜

高尔夫大师

关注

时隔554天,罗里·麦克罗伊终于在今晨重返冠军行列。

北京时间4月10日,在刚刚结束的美巡-富国银行锦标赛上,麦克罗伊交出了4鸟1破击的单轮68杆,顺利甩开亚伯拉罕·安瑟、基思·米切尔和加里·伍兰德等人的追赶,最终爱尔兰天王成功交出274杆(72-66-68-68,-10)的总成绩,以一杆优势拿到个人美巡第19胜。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麦克罗伊首次在一个球场赢得三冠王!

2010年,就在惊恐山谷这块福地上,出道不久的小麦成功斩获个人美巡首胜,从此走上通往天王巨星的道路。到2015年在富国银行锦标赛“梅开二度”时,小麦已经是手握4场大满贯胜利的美巡绝对焦点。

而今天这场胜利又有不一样的背景。自2019年在上海夺冠汇丰世锦赛后,小麦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令人振奋的消息出现了,而本周更是他在今年3月份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后首次打入周末。这个冠军,球迷们等了太久了,但幸运的是,小麦没有让期待继续等待。

决赛轮的麦克罗伊延续了这两天的火热手感。

凭借前天交出的66杆超低杆,小麦次轮直接跃升68位进入领先榜前五,移动日若不是吞下一洞双破击的话,便是并列领先。今天尽管落后两杆出发,麦克罗伊却很快就完成对54洞领先者基思·米切尔的反击。前九第3洞和第9洞的两只小鸟陆续入账后,麦克罗伊转场前便完成了对米切尔追赶和反超。

来到后九,米切尔尽管也在第13洞拿到小鸟追平,但很快便被小麦第14洞的小鸟压制,并逐渐失去竞争力,最终和维克多·霍夫兰共同交出-8总成绩位于并列第三。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反而是墨西哥人亚伯拉罕·安瑟制造了压力,凭借第15洞开启一波三连鸟在领先榜迅速攀升……

不过这显然没有对小麦造成致命伤害。比赛来到第18洞时,小麦依旧手握2杆优势,虽然开往球道左侧水边的开球给自己制造了悬念,并吞下收官破击。但好在小麦之前积累的4只小鸟保障了足够多的优势,最终也帮助自己有惊无险的捧起了久违的冠军奖杯。

再次祝贺小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