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备战亚运热身赛 韦奕获超级组冠军

体育综合

关注

随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杭州训练基地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揭牌,一场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备战亚运热身赛也在天元大厦擂响战鼓。

本次亚运热身赛云集了杭州训练基地的大部分棋手。比赛根据等级分高低,分为超级组、A组和B组。三个组比赛均为快棋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

超级组为双循环赛,由韦奕、白金石、居文君和雷挺婕四人参加。

经过两天六轮的激烈争夺。韦奕技高一筹,以5胜1负积5分获得冠军。雷挺婕2胜2和2负积3分,排名第二。白金石和居文君分别以2.5分和1.5分,排名第三和第四。

A组和B组比赛均为十人单循环赛,比赛将在明天结束。前六轮过后,积分榜如下:

A组比赛前六轮积分榜

A组比赛中,特级大师许翔宇3胜3和保持不败,以4.5分暂时领跑。马群和黄仁杰同积4分,紧随其后。一的女棋手宁凯玉暂积3分,排名第五。

B组比赛前六轮积分榜

B组比赛中,朱恒佚、肖同和鹿妙夷三人同积3.5分。其中女棋手鹿妙夷是本组唯一保持不败的棋手。

按照赛程安排,明天将进行A组和B组最后三轮的比赛。

(摄影:叶荣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