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倡棋杯本赛第二日:柯洁周睿羊止步 辜梓豪林君谚等晋级八强

棋道经纬

关注

倡棋杯卫冕冠军柯洁遗憾止步16强

4月20日,第17届倡棋杯本赛16强战在上海应氏大厦打响,首轮晋级棋手与上届冠亚军柯洁、周睿羊在本轮捉对鏖战。柯洁负于李轩豪,周睿羊不敌黄云嵩,上届冠亚军遗憾止步本轮;林君谚继上轮战胜范廷钰之后,本轮执黑1点再胜赵晨宇,这也是中国台湾选手首次晋级倡棋杯八强。

16强战赛场

柯洁负于李轩豪

其它场次,辜梓豪胜陈耀烨、杨鼎新胜谢尔豪、唐韦星胜柁嘉熹、丁浩胜韩一洲、李维清负党毅飞。21日来到休战日,22日上午10点八强战继续打响,倡棋杯四强将浮出水面。

·本轮精彩图集:

唐韦星 胜 柁嘉熹

李维清 负 党毅飞

辜梓豪 胜 陈耀烨

杨鼎新 胜 谢尔豪

黄云嵩 胜 周睿羊

裁判长华以刚宣布比赛开始

杨鼎新

李轩豪

辜梓豪

党毅飞

激漾纹枰

倡棋杯本赛16强战赛果:

黄云嵩 胜 周睿羊

赵晨宇 负 林君谚

唐韦星 胜 柁嘉熹

丁浩 胜 韩一洲

杨鼎新 胜 谢尔豪

李维清 负 党毅飞

辜梓豪 胜 陈耀烨

李轩豪 负 柯洁

倡棋杯本赛八强战对阵(4月22日上午10点):

黄云嵩 VS 林君谚

唐韦星 VS 丁浩

杨鼎新 VS 党毅飞

辜梓豪 VS 李轩豪

华以刚、俞斌现身研究室

精美餐点

窗外景致

·Note

倡棋杯创立于2004年,每年举行一届,固定于应昌期先生的诞辰10月23日开赛,以纪念为围棋运动做出卓越贡献的应昌期先生。倡棋杯是中国最高水平、最高等级的中国职业围棋大赛之一,冠军奖金高达45万元人民。倡棋杯采用由应昌期先生发明的应氏计制围棋规则,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

今年4月5日,本届倡棋杯赛预选赛在无锡落子。178名职业棋手报名参赛,盛况空前。经过四轮预选赛,廖元赫、王星昊等16名棋手成功打进复赛。此后再经过两轮复赛争夺,世界冠军党毅飞、檀啸等晋级本赛。4月19日-22日,本届倡棋杯本赛将在上海应氏大厦进行三轮比赛后,产生四强。

(胡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