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精准高尔夫职业教练巡回赛2021首站雁栖湖收杆 助力推动高尔夫教学数据化

高尔夫杂志

关注

2021年4月12日,精准高尔夫教练杯巡回赛第一站在北京雁栖湖高尔夫高尔夫俱乐部圆满结束。这场赛事获得了北京高尔夫球协会鼎力支持,新纪元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精准高尔夫检测中心承办,面向USGTF美国职业高尔夫教练协会认证教练、中高协认证高尔夫职业教练等开放。

赛事采取18洞比杆赛,设置15万元总教育进修金,分配给最终排名前30位的教练。首站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72位职业教练参与,其中不乏在中国执教的欧洲外教以及中国国家队教练等。最终,教练贾玉全打出73杆,以1杆优势赢得赛事的冠军,获得了2万元教练进修金;冯传兵以74杆获得亚军,赢得了1万5千元教练进修金;王新杰、刘东星都交出75杆,并列季军,他们每人可以获得9500元教练进修金。

秉承公益之心,赛事为教练提升而设立

赛事的幕后组织者、高尔夫精准中心创始人张炳麟表示创办赛事的初衷就是为了给教练这一特别的群体一个交流、竞技的平台。“职业教练没有资格参加职业比赛,因为水平相对高也无法参与业余比赛;他们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赛事,可同时他们又需要一个赛事来提升水平,所以我们决定来做这样的一个赛事!”张炳麟说,他希望通过赛事让教练们知道这个群体也是受行业关注的。

赛事的主办方高尔夫精准中心,致力于打造标准化、科技化、一体化的高尔夫教学体系,旗下有数十位高尔夫教练,在全国各地有8家教学中心,为当地高尔夫爱好者提供系统化的高尔夫训练。精准高尔夫的目的是让更多的高尔夫教练接触系统化教学体系,从而影响成千上万的高尔夫爱好者。

“高尔夫精准中心希望把教练教学规范化,也希望教练们能感受到这个职业的价值。我们想把高尔夫做成系统化教学,让高尔夫教学培训有据可依,真正到走进大众群体。出于这个目的,高尔夫精准中心也在规范化高尔夫教学的价格,以期可以触动更多层级的消费者。”高尔夫精准中心的创始人张炳麟介绍。

高尔夫精准中心提倡科技教学,拥有全挥杆动作捕捉系统、重心转换检测系统、雷达检测系统、推杆数据检测系统、专注力检测训练系统等,可以提供完备的科学数据来做教学保证。2020年,高尔夫精准中心举办了第一场赛事,在教练圈子反响很大,收到了很多积极的相应、感受到了教练对赛事的期待。所以,2021年,精准高尔夫教练杯巡回赛的赛事是面向全国各地的教练。在首站比赛里,像潘睿教练、王雷教练等很多教练都是从外地赶到北京参赛。

感谢精准搭平台,教练参赛感受多

“作为职业教练,我非常愿意参加赛事提高水平,但是说实话国内这样的机会太少了!现在,能够有这样一个为教练做的巡回赛,非常高兴,我也愿意积极参加、支持赛事!”参赛教练潘睿表示,他为了赛事特意从广州赶来。作为USGTF美国职业高尔夫教练协会认证教练,他很高兴看到有平台能够把教练的赛事办起来,而自己最开心的是能够参与其中,在这个赛场认识更多朋友。

“今天一下场,我一下子有种PGA的感觉!同组的球员有中国的、有国外的,而且打得都很扎实,”获得冠军的贾玉全教练也对赛事评价很高,他表示:“赛事做得特别好,很正规,跟职业赛事完全一样,可以有效地提升教练的整体水平!给大家发了码数本,很考验大家的水平,对我们以后带学生都很有帮助。面对职业教练的比赛机会不多,大家要等很久才能参加一场,也都很珍惜!”

教练王爽是高尔夫精准中心宏承店的店长,他今天也来参加了这场比赛。“我是一个特别喜欢打比赛的人,但是遗憾的是教练比赛少,所以只要时间允许、有资格能参加的赛事都会去参加。”他对记者表示高尔夫精准中心在做的正是推动高尔夫教学的标准化、数据化,推动高尔夫的大众化和普及教育。

当日,隆重的颁奖典礼在雁栖湖高尔夫球场进行。高尔夫精准中心创始人张炳麟、北京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范越、高尔夫精准中心联合创始人刘峰光为冠亚季军颁奖。

“我们想通过这个赛事,点燃更多教练的信心,让他们有希望做下去,更加努力地去做!”张炳麟表示,2021年,高尔夫精准中心还计划举办两场教练比赛,持续打造教练行业的标杆赛事,提振高尔夫教练群体的信心,为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大发展助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