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洲首件绿夹克!松山英树1杆险胜奥古斯塔

高尔夫大师

关注

本周之前的160年间,这个星球上总共举办过454场大满贯赛,但亚洲人夺冠只有梁容银在2009年PGA锦标赛做到过,而现在劳力士代言人松山英树也正式加入该行列。

北京时间4月12日,总奖金1150万美元的大师赛刚刚结束全部争夺。这是松山英树的第34场大满贯征战,不过却是他个人第一次决赛轮领先冲冠。然而这位亚洲头号球星没有让人失望,最终有惊无险的交出-10杆(69-71-65-73)的总成绩,以1杆优势斩获个人,也是亚洲人的首件绿夹克!入账207万美元奖金!

虽然是松山英树带着4杆优势进入决赛轮,但在瞬息万变的奥古斯塔,永远没有稳赢的说法。今天我们就再次见证了那句大师赛在周日后九洞才刚刚开始的名言。

决赛轮第1洞,5次美巡赛胜利者上来就吞下破击,但马上就捉鸟弥补损失,5洞保帕后更在第8洞开始连续抓鸟。松山英树的总成绩也因此来到-13,与其后的追赶者差距一度达到6杆之多。

然而转场之后不久,松山英树又在第12洞吞下破击,虽然也立即捉鸟,但随后的走势却不似前九。今日全天抓下3个5杆洞小鸟,但松山英树却在第Par5的第16洞遭遇破击,而且是连续吞下破击。不过幸运的是,尽管随后又吞下收官破击,但之前积累的优势足够强大,最终松山英树还是以一杆优势拿到胜利。

美国新秀维尔·扎拉托尔斯则以-9(70-68-71-70)的总成绩位于单独第二。

备受关注的另一位劳力士代言人乔丹·斯皮思则交出6鸟4破击的70杆,总成绩来到-7,与今日平标准杆完赛的赞德·肖夫勒并列位于T3。

同样是劳力士代言人的琼·拉姆则交出1鹰4鸟的决赛轮成绩,以-6总成绩与马克·利什曼并列位于T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