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Julius Baer10万美元巡回赛明天开赛 雷挺婕朱锦尔参赛

体育综合

关注

4月5日,国际棋联在官网上公布了Julius Baer10万美元挑战赛的阵容,中国棋手雷挺婕和朱锦尔参加。

本次巡回赛从12个国家和地区中挑选了20位“未来之星”少年棋手,分为两队,朱迪特·波尔加带领一支,朱锦尔在其中;拉克姆尼克带领一支,其中有雷挺婕。

波尔加队阵容

克拉姆尼克队阵容

比赛分为4站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每个分站赛进行四天循环赛,最终选出8位棋手进行淘汰赛制的总赛。比赛在Chess24上进行,时限为10分钟+5秒。总奖金为10万美元,每站冠军奖金为3000美元。

波尔加和克拉姆尼克旗下分别设置三位教练,以更好地帮助棋手赛出好成绩。波尔加的教练分别是现任女子世界冠军居文君、印度特级大师甘古利和以色列特级大师科甘。克拉姆尼克的教练是前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以色列特级大师盖尔凡德和乌克兰大师安娜·穆兹丘克。其中居文君负责指导的队员中有朱锦尔,侯逸凡指导的队员中有雷挺婕。

首站比赛被命名为“波尔加挑战赛”,将于4月8日开始。随后三站依次为“盖尔凡德挑战赛”、“侯逸凡挑战赛”和“克拉姆尼克挑战赛”。

比赛最终胜者将有机会参加Meltwater冠军赛,并有可能向现世界冠军卡尔森发起挑战。获胜的队伍将参加今年在迪拜世博会上举行的世界冠军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