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师赛前喜得贵子!琼·拉姆亲授5杆洞击球策略

高尔夫大师

关注

出战奥古斯塔,这是无数球员梦寐以求而不得的荣耀。然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琼·拉姆却一度打算退出今年的绿夹克争夺。原因也可以理解,拉姆妻子凯莉的预产期将近,“毫无疑问,这将是我一生中最伟大的一天!”拉姆之前曾表示,为了见证儿子的出生,他会离开任何一场锦标赛,甚至是大师赛。

而现在的好消息是:西班牙人将以父亲身份出战本周的第85届美国大师赛!

就在昨天,拉姆在社交媒体宣布儿子凯帕·卡希尔·拉姆出生的喜讯,“凯莉状态很好,正在休养;凯帕也很健康。”儿子及时的诞生,这也就意味着拉姆将毫无后顾之忧的出战本周的奥古斯塔。

在那里,劳力士代言人琼·拉姆的战绩向来靓丽,此前的四次出战有三次进入前十。对于如何征服奥古斯塔,5次美巡冠军也分享了自己的5杆洞心得,一起来看看吧。

文/琼·拉姆

当你站上五杆洞发球台时,看到的应该是机会。2020年,我在美巡赛五杆洞的平均成绩是4.48杆,排名前五。这些可能抓鸟的洞必须要有计划才有意义,绝不能只想着前两杆打远,后面再随机应变。

下面,我将与你分享五杆洞的开球策略和攻果岭的方法。你或许有机会两杆攻上果岭,但我的第一个建议是不要总想着两上射鹰。因为这或许会适得其反,没有什么比在五杆洞吞下双破击或更差成绩更糟心的了。想要统治五杆洞,就必须对每一杆都有明确目标。

01

开球::遵从自己的直觉

每次站上发球台时,我首先考虑的是今天的开球状态如何。如果状态不错,我就会选择更具进攻性的开球。我知道这对一般球员来说或许并不是最好的建议,因为他们可能更希望自己的球落在球道上而不会盲目追求距离。但是,如果球道上没有非常麻烦的障碍区,你完全可以试试。关键是,即便选择进攻性开球,也要保持平衡。如果挥杆时双脚不能保持稳定,那就表示挥杆太用力。

02

第二杆:专注于扎实击球

打第二杆前应该问问自己,希望第三杆在什么位置击球。对于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第2洞这样果岭边几乎不存在威胁的五杆洞而言,让球尽可能靠近果岭会为你带来更好的机会,所以我会努力尝试。但对大多数五杆洞,你或许会选择缓攻。

我曾听老虎说过,当你使用木杆时,必须更加专注于触球。我喜欢这种说法。为了更扎实的击球,把球放在左脚内侧几英寸处,因为这并不是1号木击球。同时你应该瞄向更安全的方向击球,以防出现失误,这也能帮你进行一次更加顺畅的挥杆。

03

第三杆:保持向下

我喜欢在80码左右位置处理第三杆,因为这对我来说是60度挖起杆四分之三挥杆所打出的距离。如果对挖起杆有信心,就能进行一次更加自由顺畅的挥杆,也可以更有侵略性地进攻果岭。为了把球放在距离洞杯更近的位置,向下挥杆时尽量让躯干保持在球的正上方。绝对不要试图用手捞球,你需要的是向下击球并挤压触球。这样,球会带着更多倒旋并在球洞附近快速停球。现在,你可以拿出推杆并完成这记简单的小鸟了。

直播时间

爱奇艺体育

包括中英文、焦点组、阿门角与练习场等美国大师赛全视角赛事直播,以下为中文解说信号:

第一轮 4月8日(周四)21:15-7:30    

第二轮 4月9日(周五)21:15-7:30    

第三轮 4月10日(周六)22:15-7:00    

决赛轮 4月11日(周日)22:15-7:00    

CCTV5+

第一轮 4月9日(周五)03:30    

第二轮 4月10日(周六)03:00    

第三轮 4月11日(周日)03:00    

决赛轮 4月12日(周一)02: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