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视频会见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主席

中国冰雪

关注

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与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以下简称国际冬两联)主席奥勒·达赫林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就冬季两项运动普及推广、人才培养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苟仲文局长表示,中国非常重视冬季两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中国内蒙古、河北、甘肃、新疆、吉林等省区均已陆续建成冬季两项比赛场地,一些地区还具备了夏季开展冬两运动的条件。目前正在内蒙古举办的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各地不少青年运动员参加,体现了冬季两项运动在中国良好的发展势头。中国非常愿意同国际冬两联加强合作,承办更多国际冬季两项赛事,为更好地推广冬季两项运动不懈努力。苟仲文局长表示,中国冬季两项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参加冬奥会不仅能够实现运动员的个人梦想,而且通过现场观赛和电视转播也将极大推动冬季两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希望国际冬两联一如既往地给予中国大力支持。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表示,中国冬季两项协会非常愿意同国际冬两联就赛事承办、项目推广、国际冬两联10年发展规划执行、国际冬两联-中国冬季两项运动协会合作谅解备忘录实施等重要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不断推进双方务实合作。

达赫林主席高度肯定了近年来中国冬季两项运动发展取得的成果,国际冬两联希望与中国冬季两项协会加深双边合作,期待中国在推动亚洲区域冬季两项运动发展上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达赫林主席相信,中国通过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定能够实现冬季两项运动的可持续发展。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国际冬两联秘书长尼可拉斯·卡尔森等参加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