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视频会见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

中国冰雪

关注

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与世界冰壶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壶联)主席凯特·凯斯尼斯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就2020-2021赛季国际壶联赛事安排、中国队训练工作、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冰壶项目推广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地交流。

苟仲文局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壶联迅速反应,及时调整赛事计划,为保证冰壶国际赛事有序开展、运动员健康安全以及推动冰壶运动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近一年来,中国可举办国际冰壶赛事的标准赛道数量增加了近10倍,中国愿意与世界壶联密切合作,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持续推动中国冰壶运动的推广普及和竞技水平提升,共同为冰壶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介绍了中国队训练情况,表示中国冰壶运动员正在积极为即将开幕的2021年世界冰壶锦标赛做好各项准备,期待在国际赛场与世界各国运动员加强沟通交流,同时检验训练成果,进一步提高竞技水平。目前,中国国内的疫情防控态势总体向好,同时积累了在国内成功举办乒乓球等项目国际赛事的办赛和防疫经验,希望在条件允许时,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能够在中国举办国际冰壶赛事。

凯斯尼斯主席感谢中国对世界壶联以及冰壶运动的大力支持,对中国冰壶运动的发展速度和拥有的国际标准冰壶场地给予高度赞赏,希望有机会尽快来华并考察场地。凯斯尼斯主席还介绍了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2021年男子、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所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杨东、于海燕,世界冰壶联合会秘书长科林·格拉海姆斯劳等参加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