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德国炮轰国际奥委会:奥运城市选拔不透明,澳大利亚凭什么胜出?

杨华评论

关注

国际奥委会宣布,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成为2032年奥运会的首选举办城市(虽然还没确定,但也八九不离十,就像太子如不出意外就可以继承王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立即与布里斯班奥申委和澳大利亚奥委会进行针对性对话。而其它申办城市等于是退出了国际奥委会的视野。

对2032年奥运会表现出兴趣的城市包括布里斯班、多哈、布达佩斯、伊斯坦布尔、雅加达、新德里、圣彼得堡、德国莱茵-鲁尔地区,以及韩国和朝鲜可能联合申办。包括中国西部城市成都也提出了与重庆联合申办的设想,但重庆方面反应冷淡,成都的设想只停留在设想,并未付诸行动。

德国当局对选拔程序表示怀疑,该选拔程序导致国际奥委会表示布里斯班是主办2032年奥运会的首选候选城市,并且大大损害了莱茵-鲁尔地区的候选资格。

德国奥委会主席阿森表示,她想继续与国际奥委会进行对话,而德国体育委员会主席达格玛·弗赖塔格则批评国际奥委会程序缺乏透明度:“从我的角度来看,国际奥委会有关布里斯班首选的公告不仅仅是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声明。这种选择已经出现了很长一段时间,根据托马斯·巴赫主席的说法,新的选择系统更简单且政治化程度更低,但在透明度方面仍有很多改进之处”。

甚至德国奥林匹克运动联合会主席 阿方斯·霍曼都对国际奥委会的宣布感到惊讶。他炮轰国际奥委会擅自提前公布首选城市:“令人惊讶的是,现在宣布这一决定,比2025年的自然时机提前了四年”。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澳大利亚人科茨是国际奥委会的实权人物,很多事情他甚至可以左右巴赫,而且科茨也是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主抓这次布里斯班申奥。所以科茨在这次布里斯班申奥所起的作用令人怀疑,是不是存在滥用职权?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