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坚持跑步后,能拥有莫文蔚3000万的美腿吗?

体育综合

关注

很多跑友在爱上跑步后,腿成为他们越来越关注的部位,不仅关注着它的使用,也注重起它的保养,特别是那些更爱美的女跑友,她们总怕坚持跑步后,腿会变粗,就不能拥有迷人漂亮的美腿了。

说到美腿的典范,就不得不提莫文蔚,尽管已年过50,但是她肤白貌美,保养的很好,特别是她那两条匀称纤细的笔直美腿,甚至人称赞为人间腿精,传说她的美腿上着高达惊人的三千万元保险!

那么,跑步和美腿可以兼得吗?坚持跑步会让腿变粗吗?其实答案非常简单,只要科学跑步,长期坚持后,一样能拥有美腿!

雎晓雯是除了众所周知的超模印象外,她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跑者,身材不仅纤瘦,还酷爱运动,不仅腿长纤细,还跑得飞快。

她在20岁刚出道时,孤身去到纽约走秀时也曾经历过孤独和迷茫。在美国起初并不太顺利,在那段找不到方向的时间里,她爱上了跑步,并和跑步碰撞出了意想不到“化学反应”。

长期坚持跑步后,雎晓雯是越发的喜爱,甚至还参加了多场马拉松比赛,几乎每一年的上马赛场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跑步时流下的每一滴汗,最终都会在职业生涯、乃至人生更广阔的天地里,折射出耀眼光彩。

“国民闺女”关晓彤近年来佳作不断,她的身材比例高挑,特别是还有一双引以为傲的双腿,更是吸睛不断。

可以说关晓彤是不折不扣的美腿标杆,不仅瘦长,最关键的是腿型特别直,大小腿的比例很匀称,这就让本身1米72的她,显得更加挺拔。

而探究关晓彤的美腿养成,除了先天因素外,日常的训练和保养也是非常重要。好巧不巧,她也是名跑友,在学校跑步体侧时,还录了一段视频分享通过拉伸保持腿型的方法,并且日常也一直坚持做着。

这对于经常跑步的朋友来说,可谓是喜闻乐见,特别是对腿型更介意的女跑友来说更是激动不已。

歌手、演员徐洁儿不仅在大众眼里的影视“女神”,同时也是跑步圈里知名的“跑女”、“越野女神”,目前她已参加了多场知名马拉松,拥有完美的身材的同时,还拥有迷人的双腿。

由于对跑步的热爱,她还影响到了身边的朋友,组建了“俪量女子跑团”,跑团成员皆是女艺人,她们对于跑步并非简单的露面晒图,而是把跑步带入到了日常生活之中,因此在认真训练之下,她们得以一起顺利完成马拉松和越野赛。

而在这样的坚持下,她们并没有因为跑步而导致双腿变得粗壮,依然是纤细迷人,保持着运动的活力。

上面这些明星是大家熟知娱乐圈里的跑步达人,一直长期坚持着跑步,而她们的身材不仅健美,腿部线条都很匀称,给公众的形象是年轻又充满活力,而她们并没有因为长期跑步而导致腿粗。

你看国内人气最高的专业女跑者李芷萱和焦安静,跑量和强度都很大,但她们的腿也依旧纤细迷人,她们的冠军美腿完全不输任何女星。那为什么还会跑步会粗腿的误解呢,其实腿粗并不是跑步的错,完全是因为没有跑对,不太科学的跑步造成的。

#科学跑步不会导致粗腿

腿粗无非两个问题,一个是脂肪增多,一个是肌肉变大。而慢跑是一项有氧运动,长期坚持下来,会有不错的强身塑形的效果,不但能消耗腿部脂肪,甚至还会消耗肌肉,因此,长期慢跑会不仅不会让腿变粗,而是会变得更纤细。

而对于有些刚开始跑步来说,短期内会腿部肌肉充血,有肿胀感,觉得腿变粗很正常,但这只是跑步的初始阶段,而只要继续坚持下去,很快就会恢复,进而腿部会变得越来越纤细。

这是因为我们人体骨骼肌分为慢肌和快肌。慢肌较纤细,收缩慢,力量小,但耐力好,运氧能力强,也能更有效运走废物。当我们进行慢跑之类的耐力运动时候,主要是慢肌发挥作用,它并不会让我们的小腿变粗壮。

快肌比较肥大,收缩快,力量大,但耐力不好,有氧能力弱。适合爆发性运动,比如我们进行百米冲刺的时候,主要就是快肌来操作。而职业长跑运动员的慢肌发达,肌肉细长,身材纤细,呈流线型。

而长期慢跑只会让跑者慢慢变成职业运动员样的身材,小腿也都会十分纤细,想粗腿都难。所以,跑步才不会跑粗腿,而且恰恰相反,经常跑步还可能更有利于燃脂细腿呢!

#跑后腿粗,到底哪错了?

可能有小伙伴还会提出疑问:我跑步时间也不短了,可不止两三个月了,可为什么还是感觉腿变粗呢?其实,除了长期坚持之外,还需要掌握下面这些跑步知识:

 1、采用正确的跑姿 

错误跑步姿势:用力使用小腿,不能充分调动臀部和大腿,你腿不粗才怪。

正确跑姿建议:

●上身挺直,臀部为重心往前倾,躯干带动腿往前跑。

●记住小步幅快步频要比大步幅慢步频好。

●尽量减少跳跃,跑步是在地面上滑动,而不是用沉重的脚步跳跃。

● 确保不要以完全垂直的姿势跑步,这会把你的臀部压在下面,给脊柱的顶端和下方造成压力。

● 轻柔地用足部着地,千万不要重重地用足部蹬地,这样会让小腿肌肉承受很大压力,使肌肉越来越壮硕。

 2、坚持跑后拉伸 

拉伸对于跑步而言非常重要,不拉伸肌肉,会显得腿部僵硬、无弹性,影响关节的灵活度和柔韧性,受伤的隐患大大增加。

同时,跑完后肌肉处于收缩状态,如果不进行拉伸,长此以往就会缩成一团,开始横向发展,最后就会导致粗腿。

此外,坚持拉伸对肌肉的弹性和舒张离都有积极作用,可以增加肌肉柔韧性,减少受伤的可能,与此同时,拉伸还可以让跑步训练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小编推荐一组腿部拉伸动作,

每个动作需持续25~30秒:

动作一

动作二

动作三

动作四

动作五

动作六

动作七

动作八

 3、增强核心力量 

加强核心力量的训练,运用核心来支持上半身,保持身体稳定,自然驱动双腿,并减轻下肢负担,小腿用的力量少了,随着循序渐进地练跑,多余的脂肪消失,剩下的就是瘦长、紧实、具有线条美感的小腿啦!

相信关心跑步让腿变粗的话题,绝大部分是爱美的女性。《全世界第一有效的跑步瘦身法》曾说过:只要不注射男性荷尔蒙,女性即使做一般的肌力训练,也不会练成硬梆梆的肌肉,女性身体要练出很粗壮的肌肉还是很难,并不会因为跑步而让腿明显变粗。

所以,不要再纠结跑步会让腿变粗的问题了,只有坚持跑下去,就能找到真正的答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