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吉林省梅河口市209名教师参加初级教练员培训

体育综合

关注

自2020年吉杰老师在梅河口市进行了第一届国际象棋教练员培训后,梅河口市教育局于2021年2月23日至25日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国际象棋教练员培训,全市共计209名教师参培。

梅河口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吴云刚出席了本次培训并作出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对2020年梅河口市国际象棋工作给予肯定,也明确了2021年国际象棋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具体部署。

本次培训由梅河口市象棋协会栾健教练员进行培训。

2月23日,解放街中心校校长姚丽华和体卫艺校长何欣带领全校一、二、三年级48名班主任进行此次培训。

2月24日,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四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山城镇中心校、双兴学校、野猪河学校、水道学校、新合镇学校、第三中学、第四中学、吉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梅河口市育才中学共计92名教师参加培训。

2月25日,第二中学在校长杨鹏和体卫艺主任葛丽带领全体小学班主任和幼儿园三名教师及社2名社团课教师共计27参加此次培训 。

第三实验小学王金荣校长、李轶副校长带领全校班主任及中层以上领导42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教师们热情高涨,与栾健教练员进行了友好互动。

梅河口市教育局把国际象棋作为素质教育的第一教具在全市19所城乡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国际象棋校本课程,并呈逐年递增态势,倡导以棋育人,将国际象棋与音乐、美术、礼仪、德育等结合,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梅河口市国际象棋协会在国象普及中的《国际象棋弟子规》深受教师、学生和家长们喜爱。国际象棋运动业已成为梅河口市的一张城市名片,本次培训的209名国际象棋教练员将在该市100个党群服务站向全市人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国际象棋普及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