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欧洲人权法庭或推翻双性人禁赛,塞门亚铁定参加奥运,给孙杨启发

杨华评论

关注

著名的双性人田径运动员塞门亚要求欧洲人权法庭推翻她的中距离禁令。30岁的南非选手塞门亚是伦敦和里约热内卢两届奥运会女子800米跑冠军,但自2019年以来,她就一直被国际田联禁赛。

国际田联赢得了一场法律诉讼,对天然睾酮水平较高的女性运动员施加限制,除非服用药物降低睾酮水平,否则不得与其他女性运动员进行400米、800米和1500米的比赛。

塞门亚出生时具有跨性别特征,但从出生起就被认定为女性,她反对最初的裁决,认为这些规定——意味着她必须接受药物治疗或手术才能竞争——是不公平的。

尽管最初的决定是暂停对她的禁令,以等待进一步的科学研究,但该禁令被重新实施,塞门亚去年9月在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输掉了一场官司。现在,这位2017年世界冠军的律师证实,塞门亚正在向位于斯特拉斯堡的欧洲人权法庭提起诉讼,希望国际田联的相关规定能在今年夏天东京奥运会之前被推翻。

塞门亚的律师事务所总部设在约翰内斯堡,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希望欧洲法庭能终止世界田径运动长期以来对女运动员侵犯人权的行为。作为坚强无畏的女性,我们所要求的只是被允许自由奔跑,仅此一次,我们一直都是。”

塞门亚将目光放在了获得200米南非代表队参赛资格上,还谈到了参加5000米长跑的可能性。但这两名律师表示,他们相信法院可能会做出强制的180度大转弯,并补充称:“塞门亚要求法庭裁定,瑞士联邦法院未能履行保护她免遭侵犯权利的积极义务。这是由于国际田联继续采取歧视性措施,限制某些女性参加女性田径比赛的能力。虽然判决的时间还有待法庭决定,但她仍然满怀希望,她将很快被允许回到国际比赛800米的起跑线上。”

不管在欧洲人权法庭的上诉是否成功,塞门亚都铁定参加东京奥运,她被禁止参加400米、800米、1500米比赛,但可以参加200米和5000米。

塞门亚孜孜不倦的上诉也应该会给中国游泳队长孙杨启发,如果认为自己遭遇了不公正待遇,就可以拿起法律武器逐级上告,就像在赛场上永不放弃一样,在上诉过程里也永不放弃。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