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首届美国女排联赛玩法好刺激 好想大喊GKD

排球之窗

关注

美国女排联赛来了~

2月27日,为期五周的美国女排联赛将在达拉斯举办。

拉尔森、谢拉、德拉克鲁兹、洛维、吉布梅耶尔等44位球员将分为四组进行比赛。

和大多数联赛不同,看完美国女排联赛的赛制,我真的满满地期待,只想说:

G K D

美国女排联赛将球队分为金、蓝、橙、紫,连续打五周比赛,但四支球队的球员不是固定不变的,每周都将重新组队。

在这次比赛中,不仅球队有成绩,每个球员也会有积分。每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得分前四名的球员将被任命为队长。每位队长将根据她们的表现被分配一个队的颜色。

黄金

蓝色

橙色

紫色

然后球队队长就可以开始她的“选秀”了,队长可以在选秀开始前与任何人协商,包括任何运动员、工作人员、前教练和队友。

在选秀期间,每名队长每次挑人最多可获得两分钟的时间。一旦一名球员被选中,她们的队长可以咨询他们进一步的决定。当有5、6名球员都被选入一支球队,就要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准备。然后,一个令人兴奋的新一周的比赛将开始。

那球员的积分主要怎么获得呢?这主要取决于她们的进攻和防守表现。

发球直接得分将获得12分、发球失误扣8分;进攻得手获得8分、失误扣12分;有效一传得2分、失误扣12分;防守救球得5分;拦网得手获得12分;传球得1分,失误扣12分。

每场比赛赛后,再投票评选本场表现最佳的三名球员,她们将依次获得60分、40分和20分。

你就说,这是不是很刺激!

说完球员,再继续说球队。在这次比赛中,组织者采用打满三局的比赛模式,而非五局三胜制。并且同样采用积分制,也就是说赢得两局的球队未必是最终的胜利者。

比赛每一局优胜者得30分,总得分高者再得40分。举例说明,如果A队赢了两局、B队赢了一局,双方将分别得到60分和30分。但如果总分,B高于A,那么B还将获得40分,双方此时的总积分为A队60分,B队70分,最终获胜者将是B队!

目前首周的分组已经出炉,一起来期待吧。如果好玩,之后会持续为大家带来首届美国女排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