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小德父亲怒斥西方诋毁:我儿子是爱国者,他证明了塞尔维亚的伟大

杨华评论

关注

一直以来,塞尔维亚网球巨星德约科维奇都饱受西方舆论攻击,从所谓的诈伤欺骗,再到所谓的粗鲁无礼,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因为小德不是美国人,不是英国人,不是澳大利亚人,而是不属于西方阵营的塞尔维亚人。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父亲斯尔詹愤怒了,他声称德约科维奇是上帝派来证明塞尔维亚人是普通人,不是杀人犯或野蛮人,他证明了塞尔维亚的伟大。

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本月赢得了他的第九个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这是他的第18个大满贯。塞尔维亚人在墨尔本决赛中以7-5、6-2、6-2的比分击败了丹尼尔·梅德韦杰夫,这使他仅落后罗杰·费德勒和拉斐尔·纳达尔两个大满贯。

尽管他的儿子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但小德的父亲认为儿子在这个位置上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现年60岁的小德父亲在疫情期间无法前往澳大利亚,他告诉塞尔维亚报纸:诺瓦克总是对抗所有人。“这次(澳网获胜)证明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已经讲过这个故事好几次了,但是我还要重复一遍,因为我们在塞尔维亚最困难的时期培养了诺瓦克。在塞尔维亚人民最糟糕的时刻,他是上帝派来表明我们是普通人,不是杀人犯和野蛮人。他是一个努力工作的人,是他的人民在世界上的代表,一个爱国者,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不仅是网球运动员,还是运动员。因为他在过去十年里四次被评为最佳运动员。在接下来的一年,一年半,他将成为所有数据中最好的。当他退役后,无论他做什么,他都会像他在网球上一样成功。”

客观地说,如果德约科维奇是美国人,那他会在美国强大舆论机器的包装下,成为全世界最伟大的运动员,足以与泰森、伍兹、乔丹这些明星比肩,但现在的小德总是差那么点意思,就是因为操控话语权的欧美主流媒体都站在他的对立面。

就像著名武术与搏击作家杨华所言,为什么上世纪90年代重量级拳击风靡全球,因为泰森、霍利菲尔德、里迪克鲍等拳王都是美国人,他们的舆论是非常强大的。后来乌克兰克里琴科兄弟统治时期,重量级拳击关注度大降,因为他们不是欧美舆论喜欢的选手。同样的道理,如今的德约科维奇以及中国游泳队长孙杨,都是西方舆论所敌视的。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