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景亮无法拒绝比赛了!王赛叫板:实战交流,与合约有什么关系?

杨华评论

关注

中国搏击落后,很大程度上与搏击迷无知且偏执有关,以前提起搏击,他们张嘴闭嘴鼓吹武僧一龙;现在谈到格斗,他们没完没了造神李景亮。最简单的例子,国内不乏水平与李景亮接近的MMA选手,比如王赛,比如张立鹏,但这些所谓的拳迷对此知之甚少。

王赛何许人也?中国第一个在综合格斗国际赛事获得冠军的选手,因为与UFC高层发生矛盾,愤然离开了UFC,但在俄罗斯第一格斗赛事M1证明了自己,此外王赛还赢得了昆仑决世界金腰带,在新加坡赛事锐力搏大放异彩。他也是解放军西部战区特聘教官,驻港部队搏击总教头,因为他的徒手格斗能力,得到了最为广泛的认可和推崇。

中国网友是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他们生怕别人看穿他们的无知,特别喜欢一窝蜂做一件“显示见识”的事情,来建立某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在前些年人们只知道武林风的时候,是搏击作家杨华第一个呼唤大家关注备受冷落的UFC战士王赛、张立鹏、李景亮;而现在人们一窝蜂地走向另一个极端,天天膜拜UFC贬低国内赛事,仿佛不参加UFC的选手就很垃圾一样。

殊不知,在国内确实有王赛这样因种种原因不参加UFC的顶级拳手,王赛出自莱州中华武校,打法全面,搏击智商极高,实力绝对不在李景亮之下,至少是五五开。当然,李景亮刚刚打过UFC的比赛,身体状态更好,但相信久疏战阵的王赛打一两场过渡赛,找回擂台感觉,完全不惧李景亮,很多技术甚至比李景亮更细腻。

前一阵,奥运冠军蔡良蝉提出希望王赛和李景亮打一场,李景亮回答:“可以啊,任何人都没问题,随时所地,但我和UFC有合约(没法打)”。随后,坐在李景亮一旁的新疆小伙巴哈特点名要挑战王赛,巴哈特是李景亮的徒弟兼陪练。

对于巴哈特的挑衅,王赛霸气回怼:“巴哈特小朋友,你不是李景亮陪练和徒弟吗,你不是想(切磋)受益匪浅吗,这样吧,我和你师父李景亮打一场,你站在旁边看着好好学,你要是手痒,我可以找我带的徒弟和你练练。”

有李景亮粉丝质疑王赛:“明知道李景亮和UFC有合同,你还说打李景亮,不敢(和巴哈特)打就直说”。王赛戳穿了这个避战的借口:“闭嘴吧,我也有合约!实战交流,与合约有什么关系?”其实王赛说得很有道理,如果不是在任何赛事来打,而是找个拳馆关起门切磋,是完全可以打的,用不着天天以“我有合约”做挡箭牌。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