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梅德维德夫轻取西西帕斯,澳网男女单打决赛选手就位!

体育综合

关注

经过两天的角逐,本届澳网的男女单打决赛选手全部就位,分别是德约科维奇、梅德维德夫、大阪直美和布雷迪。

小编在前天文章中预测的男女单打冠军——梅德维德夫和大阪直美均在列,不知道决赛结果能否真如所愿。

今天梅德维德夫与西西帕斯的比赛并没有像预想中的是一场恶战,“总理”赢得较为轻松。这一方面是因为西西帕斯在上一轮与纳达尔的那场鏖战消耗太大;另一方面,西西帕斯在“总理”面前也确实没啥办法。尽管现场有很多希腊球迷为西西帕斯加油。

梅德维德夫多次猛烈的攻击西西帕斯的反手下分,而西西帕斯却无法攻破“总理”的防线。“总理”的反手一直非常出色,但今天的正手也相当威猛。决胜的一分出现在第三盘5:5平后的西西帕斯的发球局,“总理”靠一记难度极高的反手直线穿越,得分破发。

“总理”晋级决赛后,将与德约争夺冠军。上一次“总理”杀入大满贯决赛还是在两年前的美网,当时惜败给纳达尔,这次能否战胜强大的德约?相信后天的决赛一定会非常精彩。

在昨天进行的三场半决赛中,首先出场的大阪直美战胜了她曾经的偶像小威廉姆斯。大阪除了在开场时略显紧张之外,整场比赛基本压制住了小威,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这样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因为这场比赛实际上相当于是小威廉姆斯在跟16年前的自己对阵。即便是业余球员,如果一直从事某项运动,40岁时能跟24岁时的战斗力相比吗?更何况职业体育竞技的强度那么大。

赛后,大阪非常尊敬的向小威点了三下头,好像再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大阪今后的成就,要想超越小威还是非常渺茫的。但必须承认的是,如今大阪直美在WTA的统治力,已经无限接近当年的小威了。

不过,大阪直美也不要忘记,最后一场的考验还没有结束。明天北京时间下午4点半,大阪将与布雷迪争夺本届澳网的女单冠军。布雷迪是战胜穆霍娃挺进决赛的,虽然舆论普遍看好大阪,但只要比赛没结束,就有各种可能,大阪不能过于轻敌,马失前蹄。

昨天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德约与卡拉采夫的男子单打半决赛,虽然卡拉采夫作为本届澳网的大黑马足够“黑”,但在德约面前还是没有什么还手之力,很快就三盘脆败。

决赛的大幕已然拉开,最终的冠军会花落谁家呢?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