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哈勒普成功复仇斯维亚泰克,德约战胜拉奥尼奇,卫冕道路上更进一步

体育综合

关注

哈勒普与斯维亚泰克之间的对决有点冤家路窄的味道了。在2019年的法网,哈勒普在两盘比赛中只让对手拿到一局,横扫这位初出茅庐的少女。转过一年,在2020年的法网,斯维亚泰克则回敬了一个6:1和6:2,只让哈妹拿到3局。而今天在澳网16进8的比赛中,哈勒普与斯维亚泰克又狭路相逢。

这场比赛是一场攻守之战。哈勒普以防守顽强著称,斯维亚泰克则属于智慧型选手,男子化打法,她的进攻方式不是小威和大阪那种势大力沉的击球,而是上网、放短、抢点突击多种手段的结合。

哈勒普对这场比赛准备得很充分,尽管如此,第一盘在斯维亚泰克行云流水的进攻下还是败下阵来。转折点出现在第二盘的第三局,斯维亚泰克的发球局被破发,原因就是在哈勒普顽强的防守下出现连续失误。

之后的比赛,斯维亚泰克明显打得很急躁,常常是猛攻两扳没有下分,结果第三扳出现失误。哈勒普的防守像一堵墙,密不透风。很快,斯维亚泰克输掉了第二盘。

第三盘的比赛没有明显好转,虽然斯维亚泰克在比分上开始咬住了,但心态上依然显得很急,几次在机会并不好的情况下贸然上网,结果被哈勒普轻松穿越。最终,这位波兰天才少女输掉了这场比赛,被挡在澳网八强之外,哈勒普成功实现复仇。

纵观整场比赛,斯维亚泰克就输在一个“急”字上,比起同样是年少成名的可爱的奥胖来说,她的综合实力还是要强一些,本届澳网的前几轮就打得相当不错,只不过今天遇到了有丰富大满贯比赛经验的哈勒普。而且哈勒普为了复仇,显然制定了针对性的策略。

斯维亚泰克的偶像是纳达尔,在打球风格上也像纳达尔,球很转,在红土场上有优势。另外,斯维亚泰克和纳达尔还有一点相似之处是似乎都带有点强迫症,她会不经意的摇头,还会在局间休息时用毛巾蒙住整个脑袋,还要了一杯咖啡作为饮品。这位“00后”球员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去年的法网夺冠不会是她职业生涯唯一的大满贯冠军。

今天罗德拉沃尔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德约科维奇对阵拉奥尼奇,两人是再熟悉不过的对手了,而德约在拉奥尼奇面前有强大的心理优势。拉奥尼奇的发球依然强势,德约因为有伤也不在最佳状态,但在关键分把握上,德约还是胜出一筹。

前两盘德约以2:1领先,本场比赛决定胜负的一局出现在第四盘4:4打平之后。在拉奥尼奇的发球局,德约先是神奇的救回一个球,让出乎意料的拉奥尼奇凌空击球下网。接着,德约又以一个匪夷所思的接发下分,以30:0领先。然后在相持中,拉奥尼奇出现两次失误,这关键的发球局被破发,输掉了整场比赛。

这样,德约闯进澳网男单八强,下一场将对阵兹维列夫。明天澳网的比赛,男女单打都将决出剩下的四位八强选手,有纳达尔对阵弗格尼尼、巴蒂对阵罗杰斯、西西帕斯对阵贝雷蒂尼、梅德维德夫对阵麦克唐纳德、卢布列夫对阵鲁德等比赛,中国选手徐一璠也将搭档冈萨雷斯出战混双,敬请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