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内有福利】冬天眼镜防雾妙招,这招解决了90%眼镜跑者困扰

慧跑

关注

大家好,我是老房

今天测评的第一期主题是运动眼镜的防雾方式

【内有福利】冬天眼镜防雾妙招,这招解决了90%眼镜跑者困扰

为什么要做一期这样的主题?

因为前几天出差,戴着的口罩让我的眼镜一片雾气,自己又急着赶车,差点一脚踏空摔在扶梯上,搞得自己非常狼狈。

所以我打算把防雾问题作为第一期和大伙聊。

对于各位佩戴眼镜的跑步爱好者来说,想必冬天镜片起雾可能是最头痛的问题。

无论是屋内屋外的温差导致的起雾,又或者是运动过程中的出汗或哈气产生的雾气,再或者是冬天的口罩......这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便,甚至发生摔倒或碰撞的风险。

所以不少网友在寻找冬天防雾的办法,网罗下来可能有不下7种的方式,不少方式是土方法。

为了减少大家试错成本,本期我们就实测一下各种防雾方式的效果。

为了让测试更加真实,我们分别找了7副眼镜进行了实验。每一副眼镜在实验前都对镜片进行清洁,事先没有任何防雾物质涂抹。

这7镜架都进行了雾气测试(室内温度20度),除了8号防雾镜片雾气消散稍快,其他镜片雾气持续时间比较久。之后我们在每镜片上进行标注序号,相对应的是解决方案。

①、牙膏/肥皂水涂抹法

牙膏涂抹

肥皂水涂抹

②、洗洁精涂抹法

③、防雾喷雾擦拭法

左右镜片各使用了国产防雾喷雾和进口喷雾。

国产喷雾擦拭

蔡司喷雾擦拭

④防雾镜布擦拭法

左右两片分别使用了干式防雾镜布和湿式防雾镜布。

干式防雾镜布

湿式防雾镜布

⑤、防雾镜片(依视路防雾镜片)防雾法

之后,我们将所有眼镜带到零上4度的室外,戴上口罩模拟常规室外佩戴各种防雾方法的镜架。

了尊重实验真实性,大头照未做美颜处理,如带来不佳观感,老房这里恳请大家谅

①、牙膏/肥皂水涂抹法

牙膏防雾竟然还不错,但是操作起来比较麻烦,而且一定要注意务必擦拭干净,否则影响视觉效果。牙膏里的颗粒物质可能会破坏镜片膜层。

②、洗洁精涂抹法

防雾效果还不错,但需要注意擦拭干净,不然会影响视觉。

③、防雾喷雾擦拭法

蔡司喷雾的防雾效果略胜一筹,但是100多元的价格,不算很经济。

相比而言国产的喷雾经济实惠,不过擦完有化学品气味,体验下降。

④、防雾镜布擦拭法

左右两片分别使用了干式防雾镜布和湿式防雾镜布。

整体而言,干式镜布效果比湿布更好更方便,但是务必要呵一口气,保持镜片有一定的水气。

这个镜布防雾的方式效果还不错,镜布能使用多久这个测试我们暂时给不了结论,但是真的很方便。

⑤、防雾镜片防雾法

不试不知道,试一下发现防雾镜片的防雾效果一般(照片上看不出,其实内表面薄薄一层雾,视觉比较模糊)。

但不否认雾气消散的速度比不防雾的镜片快一点。但最主要是方便啊!

⑥、纸巾隔离法

这个方法的效果可能只适合静止状态下,没事走两步就尴尬了。不过话说这样的方式显然不适合咱们跑步人群。

⑦、最后收到一个小伙伴赠送的日本进口防雾喷雾。

发现效果非常不错,价格比蔡司稍微便宜一点,据说防雾持续时间更久,我们暂时没法给予测试结论。有条件的话也是推荐尝试。

评测结论

整体评估下来,镜布使用起来更方便,进口防雾喷雾效果更好。

作为一个资深跑步爱好者,很清楚凡事方便很重要,所以什么牙膏洗洁精纸巾隔离的土方法就真的不推荐了。

本期是老房评测的第一期,未来我们将带给大家更多关于跑步爱好者如何佩戴合适的眼镜知识内容,也会评测全球各种运动眼镜的佩戴体验,我们也有眼视光专业的老师解答各位小伙伴在运动视觉方面的疑难问题。

你在运动视觉存在哪些问题

你希望我们下一期测评什么内容

欢迎留言

抽取留言 前5位 互动粉丝

赠送日本东海防雾喷剂各一瓶

2021.1.28 19:00评论处公布中奖名单

👇点击原文,立即购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