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脑滑大军之滑雪编辑——工位即雪场,键盘即雪板

滑雪族

关注

脑滑,即无法亲自滑雪在脑内产生的幻想性行为。

大家可能会认为,像我们这样的滑雪编辑,肯定是走在滑雪第一线的。(不可能的!除非我是滑雪高产自媒体达人!)

但事实是:我在写稿子的时候你们在滑雪,而我在滑雪的时候脑子里却还在想自己的稿子该怎么写…

成为一个滑雪编辑,最基础的是什么?

第一,你要懂滑雪;第二,你要会滑雪。

当然不可能每个滑雪编辑都有不俗的实力,毕竟生活的重心更多时候还是要放在工作上,不然滑雪的机会就变得更加渺茫。(这不都是钱儿闹得嘛!)

更残酷的状况就是:我爱滑雪,滑雪爱我。

可因为工作,我既要理论实践两手抓,但自从成为滑雪编辑,我就没能正经爽滑过几回。

如果你好奇一个兼职编辑的日常,可以看👇这张图

本社畜不光没时间滑雪,还愿意“自罚”。

虽说是在本职工作不饱和的情况之下让我拥有了这份兼职,但在我们的眼中,整个工位就是我的雪场,而我最有力的键盘就是工作日中我的雪板。

除了工作日的忙碌之外,成为一名滑雪编辑同样面临着要牺牲更多的个人时间去创作更多的内容。以前更在意今天能爬几趟公园,现在更像是个雪圈观察特派员…

如果真的有天堂,那一定就是滑雪场的模样。作为脑滑症的重度患者,滑雪编辑们的嗅觉足够敏锐。

我们能在生活中发现很多跟滑雪相关的点,也能在带薪拉屎刷朋友圈看见朋友们滑雪的时候,幻想自己滑雪的英姿…

可真有人约我去滑雪的时候,那些还没有完成的工作就会牵绊住我,现在他们都叫我“吉林鸽王”。

以前去雪场是去玩,现在去雪场连雪服都不用换。

等你真的成为全职的滑雪编辑,就会切身地感受到这一点。以前到了雪场就是直奔上缆车,而成为编辑之后就会有很多机会参与到品牌/俱乐部/雪场本身的活动之中。

到这个时候就会发现:原来缆车站离我那么远;原来到了雪场却不能滑雪是一件这么痛苦的事情;原来雪服真的不是很保暖,因为我要在活动现场站一天…

滑雪编辑要有强大的内心,用魔法对抗魔法。

观点输出的同时难免会持有不同看法的人们,不过有理性的争议,才有更多思想的碰撞。当然也会碰见那些键盘侠/无脑喷子和阅读理解都做不好的杠精,他们曾经一度让我本人产生PTSD反应。(但是现在我变秃了,也变强了)

施暴者不会认为这是一种伤害,哪怕根源来自他们本身的错误解读。不过好在我仍旧愿意通过文字的方式向大家传递更多视角,脑滑的日子也可以寻找快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