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雪头条:中国内地新增确诊12天来首次低于百例,专家称今冬疫情望于三月结束

体育综合

关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内地新增确诊12天来首次低于百例 专家称今冬疫情望于三月结束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2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80例,其中境外输入15例,本土病例65例(黑龙江29例,河北19例,吉林12例,上海3例,北京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2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17例。

截至2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800例,累计治愈出院82556例、死亡46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99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98例,累计确诊4604例。

2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80例,自12日新增115例以来首次低于100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5例,也是近12天以来的新低。

吉林暂停人员聚集活动 绥化市已集中隔离6684人

截至23日24时,本次疫情吉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6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19例;黑龙江累计确诊382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09例。

吉林省24日发布“暂停人员聚集活动”的通告,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暂停部分场所和非必要聚集活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活动的管控。

吉林省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24日代表市委市政府,就目前当地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向公众致歉。通化市已于23日发布通告,并组织有关部门和机构,面向居民免费提供生活必需品代购配送服务。

作为黑龙江本轮疫情的高发地,绥化市目前共设立隔离点134个,已启用126个,集中隔离6684人。

石家庄市最新通报,24日0时-12时,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24日12时,河北省在本轮疫情中累计确诊逾900例,其中石家庄市847例,邢台市58例。

北京西城发现疑似入境人员复阳病例 多地流调报告注重隐私保护

北京23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仍在大兴区。截至23日24时,大兴区此次疫情已累计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北京市西城区24日通报,在该区全员核酸检测中,一名人员初筛阳性。该人员为去年8月经上海入境的确诊病例,在治愈出院并符合相关规定后于10月入京,不排除复阳的可能。

上海23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黄浦区。黄浦区一小区24日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截至24日15时,上海已有4个中风险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北京、上海等地公布病例轨迹和流调报告时以涉及区域和场所的信息披露为主,隐去了病例的性别、年龄、籍贯等个人信息,在保障公众知情权的同时,尊重个人隐私,弱化病患及家人压力。

珠海发现境外输入复阳病例 天津一批进口啤酒外包装检出阳性

广东省珠海市24日通报一例境外输入复阳病例。该病例1月2日自乌克兰入境广州,经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返回珠海接受7天居家健康管理,1月23日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IgG均呈阳性,经专家判定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复阳)。

继在天津市某食品公司的一批乌克兰进口乳清粉核酸检测中查出17份阳性样本后,天津市24日通报,该市宁河区某物流公司一批美国进口啤酒整托外包装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该批货物尚未流入市场,库存涉疫货品已被封存,相关人员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杭州市富阳区最新通报称,该区某企业外派员工15日从国内出境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13日在国内、15日在吉隆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8日在当地再次检测为阳性。

沈阳黑河本土病例清零 专家:今冬疫情有望于三月结束

黑龙江省黑河市和辽宁省沈阳市分别于23日和24日实现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清零。自上月23日1名韩国返沈人员确诊以来,沈阳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7例;黑河市从上月28日至本月7日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

目前沈阳市和黑河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黑河市日前发布市区复业复市公告,城区商贸服务业在关闭了23天后再次“重启”。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冬疫情一月、二月最关键,到了三月春暖花开,有望看见“疫霾尽”。他称,春节前石家庄的整个局面当能控制住,大面积的和相对密集的疫情不太可能再出现,但仍有出现散点病例的可能。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4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中国正处于冬季的第二波疫情中,但“我们在防控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无论是河北还是东北,都已看到胜利的曙光”。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