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记忆·2020|内蒙古国际象棋:助推北疆国象事业新发展 各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

体育综合

关注

回眸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了整个华夏大地,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中国力量”。内蒙古国际象棋协会为坚决打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充分利用国际象棋特有的行业优势和人工智能研发成果,结合国际象棋益于在互联网空间进行的有利条件,开创线上办赛新模式,亮点纷呈!

捐赠物资献爱心,众志成城抗疫情

在疫情最为肆虐的时期,内蒙古国际象棋协会主席海英,通过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联系上黄石市棋类协会副主席王亚娟之后,从王亚娟口中得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医医院急需医疗器械,海英立即代表内蒙古国际象棋协会,向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医医院捐赠了两台价值数万元的多参数床旁监护仪。2月23日,两台贴着“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国际棋联口号的监护仪被送至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医医院。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掀起网络赛事新热潮

5月5日,历经三天激烈角逐,“我锻炼 我健康”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区各盟市的国际象棋爱好者参与了本次赛事,按照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的棋士等级称号为依据编组,共分为三组进行瑞士制7轮比赛。

据悉,本次赛事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和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和内蒙古国际象棋协会承办,各盟市国际象棋协会、俱乐部、棋院协办,由内蒙古京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赞助,呼伦贝尔弈凯棋院提供技术支持。

助推少数民族地区国象事业新发展

时间回到6月12日,全国国际象棋史上首次打造的针对少数民族青少年国际象棋运动员的赛事如期举行。

此次赛事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云南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24个少数民族、281名运动员参加。

记忆·2020|内蒙古国际象棋:助推北疆国象事业新发展 各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

以国际象棋为纽带,加强民族团结、增进民族友谊、促进民族和谐,助推少数民族地区国象事业新发展。

通过本次比赛,极大的鼓舞了各个少数民族群众关注国际象棋,使其参与到了国际象棋当中来。也希望通过比赛,发现和培养少数民族高水平国际象棋运动员,以更好地开展普及推广工作,使少数民族国际象棋事业逐步迈向常态化。举办本次赛事,对于内蒙古国际象棋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世界国际象棋日

开展裁判学习会

为庆祝世界国际象棋日,进一步宣传、普及国际象棋,提高国际象棋的影响力、关注度,同时也为了适应国际象棋运动发展,提高裁判员队伍水平,内蒙古国际象棋协会特意邀请到了资深裁判梁志华老师,为广大国际象棋爱好者搭建了裁判员学习会的平台,通过此次学习会,提高了学员的基本素质和执教能力,加强裁判员人才队伍的建设。

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内蒙国象人“棋”心协力共抗议,我们相信,有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和自治区体育局的正确领导,有内蒙古国际象棋界朋友的共同努力,内蒙古国际象棋协会活动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