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震3个月跑步健身只吃沙拉,减重25斤显憔悴还原绝症形象

体育综合

关注

看到张震这张面容消瘦、双颊凹陷、尽显憔悴病容的照片,是不是令你大吃一惊?

这颠覆了张震在公众心中原本的型男形象,为何他突然变成这样?原来这是电影《缉魂》的剧照,他饰演的梁检察官,是一位癌症晚期患者,为了呈现出角色骨瘦如柴的痛苦病态,张震3个月减重25斤,还剃了光头。

他在整部电影中一直都是病恹恹的模样,十分有感染力,佝偻的身体似乎下一秒就要倒下,张震用高超的演技展现出病痛对人身心的摧残。

而除去演技,那就是外形的高度还原,张震在开拍前三个月,开启“自虐”瘦身之路,迅速暴瘦25斤,导演看到他几乎瘦得不成人样,心疼的称演员就是体力活的最佳体现。

剧组专门为张震找来营养师,营养师定了一系列计划,比如第一个月要增肌,要跑步,还要吃特定的营养餐;第二个月的时候,就需要快速瘦身,这时候要减肌减脂,每天平均健身1.9个小时,持续控制饮食。

到了最后一个月,每一餐就只是吃沙拉,再加上运动,张震很快就瘦了下来,最多的时候,他的体重降低了25斤。而在快速瘦身过程中,他的抵抗力变弱了,甚至还经常上吐下泻,特别容易感冒,因此很怕冷,情绪也会比较差。

最终,张震用极端方式的付出换来角色的完美贴合,十分敬业,但这绝对不适合常人,大家切不可模仿,因为这样的减肥实在太毁身体,毕竟暴瘦后的憔悴面容和免疫力的下降,是谁都不想拥有的。

凡事都有一个度,瘦得太快,对身体并不是一件好事。研究发现,在总减重数字相同的情况下,比起快速减肥,一周只减1%的体重,不仅能更好得减去脂肪,还不会出现面容衰老等副作用。

而他在拍完影片后,他又补充营养,好好调整,这是他近期的采访录像,可见他已恢复到了以前健康型男的形象。

其实,为了演技好角色而暴瘦、改变形象的实力演员不在少数,他们敬业态度和意志力值得我们所钦佩,这也足以证明,只要够拼,减肥都是可以完成的。

而回看张震以往的演技经历,他也无愧于“拼命三郎”的称号,可以说是拍一部电影获得一门技能,所以有网友调侃"人类已经阻止不了张震了"。

1991年,15岁的张震凭借《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正式出道,处女作即获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之后他出演了众多好口碑的作品:《卧虎藏龙》、《春光乍泄》、《最好的时光》、《2046》、《绣春刀》、《无问西东》……

他一直保持低调,却在圈里总流传出他的许多事迹:比如拍摄《一代宗师》时自学八极拳,他拿了全国八极拳冠军;拍摄《刺杀聂隐娘》学会近身剑术;拍摄《吴清源》熟练掌握日语;拍《深海寻人》,他考到了PADI潜水执照等。

不过,八极拳的全国冠军其实是个一等奖,比赛不是格斗类而是表演类的,但这也很不容易,非一般人所能达到的。

而镜头之外,生活中的张震是个慢节奏温吞的人,《一代宗师》拍完后,张震和庄雯如举办婚礼,除了拍戏外,一直深居简出,宅在家里,生活简单惬意,陪着老婆孩子。

他说:“之前都是以自我为中心,有了家庭以后就是会考虑太太比较多,有了小孩以后你就会想小孩,所以想的事情,对很多未来的规划,或者人生的方向我觉得思考都跟以前不同。”

这枚性感、文艺、有腔调、帅到哀伤、荷尔蒙爆表的文艺男神结婚后,也变身了居家好男人。更令人绝望的是,他也是个爱妻狂魔和宠娃奶爸。

自从结婚以后,他就常常被狗仔拍到带着老婆在大街小巷觅食,被拍到也毫不遮掩,一派闲情逸致。每当谈起自己的女儿时,也变得无比温柔。

居家期间,他很喜欢运动,但鲜有晒出动态,粉丝们调侃他是个“隐身运动”大佬,显示出那种真实的、纯粹的型男魅力。

他最常做的运动当然是跑步,偶尔还会和好友一起约跑。

没事还会去户外骑行,随手一拍都是文艺大片。

背着女儿和好友修杰楷一家一起爬山,就当是负重训练吧。

就像导演侯孝贤说的:张震一直给人太有艺术性,不太追求功名的印象,少一些虚幻飘渺的名利,多一些柴米油盐的生活。已过不惑之年的张震,非常清楚什么才是值得在意的东西。

他说:“我没有太多野心,该做什么的时候就去做什么,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最重要。”

这也与他在《无问西东》里的那句台词完美贴合:“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