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记忆·2020|青岛国际象棋化“危”为机出妙手

体育综合

关注

2020年初,一场疫情席卷祖国大地,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冲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岛市国际象棋迅速根据自身情况作出反应,充分发挥项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将赛事转移至线上与全国国际象棋形成联动。

化危为机线上联动

130,大年初六,青伟国际象棋俱乐部开启了网赛大幕。22,青岛、武汉棋手情牵一线,发起了的“青岛-武汉”网络国际象棋友谊赛。在5轮比赛中,青岛、武汉两地的40名棋手隔网传递友谊和爱心。赛后,湖北省国际象棋协会会长林卫国向青岛国象人表达了湖北国象人的感谢。在得到武汉小棋手的一致好评后,24,双方又展开了第二次活动,并将参赛规模进一步扩大。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由青岛国际象棋协会、青伟国际象棋俱乐部发起、参与的国际象棋赛事活动共10余场,累计参与人数两万余人,在青岛市国际象棋网络义赛中,参与比赛的近千名棋手将款项用于捐助疫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棋手将自己所得的8000元比赛奖金,捐给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七一医院。青伟国际象棋俱乐部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由俱乐部分部负责人、教练员、工作人员自发组成募捐,将爱心捐款悉数捐献给青岛市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青伟国际象棋俱乐部教练张弘基举办了一次社会公益课程,通过新颖的网络授课模式,在让孩子们的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的同时,张弘基也将社会公益课程的所有收益4500元进行捐助。

阴霾终去山河无恙

830,深圳、青岛、宁波、厦门、大连五个城市“C52020年计划单列市国际象棋精英赛在青岛市城阳区闭幕。经过两天的紧张比拼,东道主青岛队以4轮全胜战绩摘得冠军,深圳队交出以31负的成绩单获得亚军,厦门队、宁波队和大连队分别位列第三至第五名。

五市国象云端弈高下,青岛棋手最终问鼎冠军。须知,这一方64格棋盘之上的胜利其实浓缩了青岛国际象棋的不凡。在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的语境下,青岛人参与体育项目的热情和国际象棋氛围日渐浓厚。那些日积月累的努力和用心做事的细节汇聚在一起,在成就了青岛国象五城桂冠的同时,也再次有力地印证了青岛作为中国国际象棋高地的称号,成为青岛体育的一招好棋。

926"胶州湾发展集团杯"2020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在青岛胶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正式开赛,由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联合承办。虽然比赛仍在线上进行,但为比赛专门举办开幕式,在2020年的中国国际象棋界,也是向线下比赛迈出了第一步。即线下举办开幕式,线上对弈方式。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被授予先进单位称号。本次比赛吸引了无数棋迷的热情关注,全部由青岛棋手组成的中国二队摘得第四名。

年末,青岛国际象棋完美收官,1228日上午,在国象联盟APP进行的2020全国国际象棋新人王赛结束了全部比赛。经过七轮的激烈争夺,青岛青伟国象俱乐部棋手徐志行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徐志行整场比赛34和,是全场唯一保持不败的棋手。另一位青岛棋手逄韬摘得第六。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当体育行业不可避免遭遇困境时,青岛国际象棋应时而动,危机之下布“先手”,及时应对,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