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最新2021中国马拉松日历,包含上马、锡马、武马、杭马等

体育综合

关注

近日,世界田径(World Athletics)再次更新了2021年认证路跑赛事的举办时间,这其中包括一大批中国地区高级别且备受关注的马拉松赛事日历,有无锡马拉松、武汉马拉松、上海马拉松、杭州马拉松等国内比赛,还有台湾、香港地区的众多赛事,一共有68场之多。

在这份公布的马拉松日历里,有191场国际路跑赛事蓄势待发,比起2020年的168场有小幅增加。但由于疫情的影响,这191场比赛是否能够全部如期举行现在还是一个问号?而根据国内的最新情况,体育总局已经重申暂不审核马拉松等赛事,而且明确这份方案的有效期到3月31日。

根据小编核实,这个表格公布的举办时间有些不准确,其中有部分赛事的举办时间是不可能的,因为它们的举办时间不是在周末,比如武汉马拉松,表格显示是在2021年11月4日(周四)鸣枪。所以下面的赛事时间只是个参考时间!参考时间!参考时间!具体还要看疫情发展情况,并且以组委会的通知为准!

计划日期

赛事名称

3月14日

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

3月21日

无锡马拉松

3月21日

远安田野马拉松

3月21日

苏州金鸡湖半程马拉松

3月21日

清远马拉松

3月21日

新北市万金石马拉松

3月27日

合肥大圩生态半程马拉松

3月28日

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

3月28日

郑开马拉松

4月11日

杨凌农科城马拉松

4月11日

南京仙林半程马拉松

4月18日

西安马拉松

4月18日

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

4月18日

大理马拉松

4月25日

亳州马拉松

5月16日

大连马拉松

6月13日

兰州马拉松

6月13日

贵阳马拉松

6月20日

吉林市马拉松

7月25日

凉都六盘水马拉松

8月29日

哈尔滨马拉松

9月12日

太原马拉松

9月20日

衡水湖马拉松

9月26日

沈阳马拉松

10月11日

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

10月17日

上海国际精英10公里路跑赛

10月17日

黄河口(东营)马拉松

10月24日

渣打香港马拉松

10月24日

苏州湾马拉松

10月24日

石家庄马拉松

10月24日

长沙马拉松

10月31日

苏州太湖马拉松

10月31日

成都马拉松

10月31日

杭州女子半程马拉松

11月4日

武汉马拉松

11月6日

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

11月7日

南昌马拉松

11月7日

杭州马拉松

11月7日

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

11月14日

合肥马拉松

11月14日

绍兴马拉松

11月14日

桂林马拉松

11月17日

池州马拉松

11月21日

腾冲马拉松

11月28日

上海马拉松

11月28日

百色马拉松

12月5日

深圳宝安马拉松

12月5日

南宁马拉松

12月5日

中国东盟马拉松

12月6日

上合昆明马拉松

12月12日

深圳马拉松

12月19日

黄石半程马拉松

12月19日

海南儋州马拉松

12月19日

福州马拉松

12月19日

台北马拉松

12月26日

汕头马拉松

12月26日

广州黄埔马拉松

在这份表格中,还有一些未定举办日期的赛事:北京马拉松、南京马拉松、常德柳叶湖马拉松、广州马拉松、眉山仁寿半程马拉松、徐州马拉松、北京半程马拉松、宜昌马拉松、重庆马拉松、厦门马拉松、曹娥江半程马拉松等。

同时世界田径还对于认证赛事的评级做出了较大幅度的修改,取消我们原先熟悉的金、银、铜标的评定称号,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世界田径标、世界田径精英标去年推出的世界田径白金标将会成为精英白金标。以往我们习惯用金银铜标来区分赛事等级的方法,从2021年开始可能需要改变称呼了。

新规则下,路跑赛事的认定也将会被重新定义。世界田径标(World Athletics Labe)的申请基础为2021年前至少连续两年举办过的世界田径认证路跑赛事,通俗的讲就是过去大部分的铜标与银标比赛;世界田径精英标(World Athletics Elite Label)的申请则更大程度上取决于赛事奖金的丰厚。

新规则规定精英标赛事必须对于赛会前八的男女运动员设置奖金,马拉松项目冠军奖金不能低于15000美元,这对于那些财大气粗的赛事组委会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最顶级的精英白金标(World Athletics Elite Platinum Label)认证条件依然苛刻,并且今年不会拉新,只有在2020年申请成功的白金标赛事才会入选。

疫情仍未散去,照目前形势,各个国家全面恢复马拉松仍需要些时日,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在经历了一段无赛可跑的日子后,早日迎来顺利的竞相开放。

男子长袖速干T恤

 淘宝天猫用户:

2₵yFxNcuoBJWD¢淘二宝 https://m.tb.cn/h.4RZNDYY?sm=b674d6【马孔多跑步长袖T恤男户外运动马拉松T恤吸湿速干】

女子长袖速干T恤

 淘宝天猫用户:

5.0oNOdcuoBPZD✔淘二宝 https://m.tb.cn/h.4iVavp0?sm=ea6e4b【马孔多跑步长袖T恤女户外运动马拉松T恤吸湿速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