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棋后诸宸写给初学者:《跟世界冠军学国际象棋(漫画版)》面世

体育综合

关注

日前,棋后诸宸写给初学国际象棋的少年儿童的漫画读本《跟世界冠军学国际象棋(漫画版)》图书,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社出版。

该书是“跟世界冠军学体育(漫画版)”系列丛书中的第10本。“世界冠军”丛书已经出版了11本书,作者全部都是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已经出版的有:

诸宸国际象棋,张虹速滑,韩晓鹏滑雪,吴静钰跆拳道,李红空手道,毛雅琪南拳,张娟娟射箭,叶诗文蛙泳,徐莉佳帆船,许亚萍皮划艇,赵景强帆船模型。以后还会出很多冠军的其他项目书,比如郭莉萍象棋等。

这套丛书全部是漫画版,以冠军和小朋友为主角,教授入门知识,特别适合初学的小朋友。精装彩色版,也适合冠军在小朋友心目中的形象。

丛书系列问答

Q:

什么人适合学国际象棋?

任何人都可以学,当然学龄前儿童、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以及希望自己的孩子们更聪明的家长,学的更多。

Q:

全世界有多少人在下国际象棋?

有资料显示,全世界有8.6亿人在下国际象棋。国际象棋是一项孩子们特别喜爱的运动,青少年儿童学国际象棋的数以亿计。

Q:

为什么要跟世界冠军学国际象棋?

这是一本专门面向孩子们的体育学习漫画图书,小朋友和家长在轻松愉快的翻书声中,跟着特级大师、棋后、世界冠军学国际象棋,不仅会少走弯路,而且会进步更快。

Q:

世界冠军写了一本怎样的书?

本书是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和男子特级大师双料称号获得者诸宸,教广大青少年学国际象棋的书。形式是漫画为主,文字为辅。以漫画形式展示了国际象棋的历史、发展和对弈技巧。将世界冠军和孩子的漫画形象作为主角,来讲述国际象棋,可以更好地拉近与儿童和青少年的距离。本书生动形象,符合孩子们的阅读体验。全书共5章,分别是基础知识、棋子的走法、简单规则、基础杀棋、开局知识。

Q:

书的内容有哪些?

诸宸简介

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和男子特级大师双料称号获得者,第一个在少年、青年、成年赛事上都获得世界冠军的棋手。

她于清华大学本科毕业。7岁开始学棋。12岁荣获世界锦标赛12岁组女子冠军;14岁荣获全国女子乙组冠军;16岁获得全国女子甲组冠军;18岁夺得全国个人赛女子冠军、亚洲青年女子冠军、世界青年女子冠军,并晋升为女子国际特级大师。

20岁又一次夺得世界青年女子冠军,第二次参加奥林匹克团体赛,获得个人台次金牌。22岁、24岁两次荣获奥林匹克团体赛女子团体冠军。

25岁成为第九位女子世界冠军。26岁创造一项历史记录,女子世界冠军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上战胜现役男子世界冠军,荣获奥林匹克团体赛女子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