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雪头条:2021 LAAX OPEN 莱克斯公开赛开启,取消现场观众席,可“云观赛”

体育综合

关注

1月19日至23日,2021 LAAX OPEN 莱克斯公开赛,2020/ 2021滑雪世界杯坡面障碍技巧赛和U型池场地赛开启,比赛奖金达14万瑞士法郎。男子、女子比赛场地选在索尼荣山(Crap Sogn Gion)今年,观众仅可通过媒体欣赏这一欧洲最著名的单板比赛。

此前,滑世界杯的第一个比赛项目滑雪大跳台已经在奥地利Kreischberg完赛,自由式滑雪选手带来了今年滑雪世界杯首秀,其获奖选手也让人们对于之后的坡面障碍技巧赛比赛充满期待。Kreischberg赛获奖者:来自加拿大的经验丰富、2017年莱克斯公开赛冠军Max Parrot和新西兰明星选手Zoi Sadowski-Synott将前往莱克斯参赛;奥地利选手Anna Gasser,瑞典选手Sven Thorgren,挪威选手Mons Roisland三位获奖选手也将参加莱克斯公开赛。上述几位运动员都是今年的夺冠热门选手。

目前,滑雪场雪道和公园向公众开放,与其同时,莱克斯滑雪公园内的公开赛专业赛道正在扩建。雪道中有六处精巧设计,将在比赛中挑战自由式单板滑雪者的创造性,其中包括最远18米的空中飞跃。位于Crap Sogn Gion山的U型池比赛场地也将绽放异彩。长200米,宽20米,高7米的它将为每个U型池场地专业选手提供至尊的竞技体验。

今年的世界杯比赛不乏新选手的参与,这将是他们的世界杯首秀。同时,更有许多成名已久的选手将出现在赛场:西班牙选手Queralt Castellet,美国选手Maddie Mastro,德国选手Leilani Ettel,德国选手Andre Höflich,瑞士选手Jan Scherrer和第一位在LAAX莱克斯U型池场地赛获得三连冠冠军、2019和2020年LAAX OPEN莱克斯公开赛冠军、澳大利亚选手Scotty James。有许多运动员曾连续两年获得该项目冠军:美国选手Kelly Clark,美国选手Kevin Pearce, 芬兰选手Peetu Piiroinen还有自2005年LAAX OPEN 莱克斯公开赛创立以来第一位获得两连胜、现在已经淡出比赛的瑞士选手Iouri Podladtchikov。来自美国的选手Chole Kim曾是奥运会金牌获得者,也曾两次获得LAAX OPEN莱克斯公开赛冠军,今年将在U型池场地赛带来无与伦比的精彩表演。

包括上述选手在内的来自25个国家的200位滑雪运动员,将于2021年19日至23日间参加LAAX OPEN莱克斯公开赛,这场比赛也是奥运会前的重要比赛。遗憾的是,由于疫情和旅行管制的原因,不是所有选手都能按计划来参加比赛。

为应对新冠疫情,LAAX莱克斯准备充分,将为比赛和选手打造完美的展示赛场。作为新冠疫情防控措施,2021年LAAX OPEN莱克斯公开赛U型池场地赛将取消现场观众席,以全球数字社交媒体播放渠道和电视播放方式播出,观众可以云观看这一精彩赛事。登录莱克斯公开赛网站laax.com/open查看所有的赛事信息。

2021 LAAX OPEN莱克斯公开赛 安排总览

瑞士LAAX莱克斯,FIS滑雪世界杯,2021/1/19-1/23

 2021.1.19 周二

09:00 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赛资格赛

09:30-14:00 所有注册选手进行U型池场地赛集训(女子/男子)

 2021.1.20 周三

08:15 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赛半决赛

09:30-14:00 所有注册选手进行U型池场地赛集训(女子/男子)

11:45 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赛半决赛

 2021.1.21 周四

08:30 女子U型池场地赛半决赛

10:00-14:00 坡面障碍技巧赛决赛入选者集训(女子/男子)

11:00 男子U型池场地赛半决赛

 2021.1.22 周五

09:00-13:00 U型池场地赛决赛入选者集训(女子/男子)

13:15 坡面障碍技巧赛决赛(女子/男子)

15:00 坡面障碍技巧赛颁奖礼

17:30-18:30 U型池场地赛决赛入选者集训(女子/男子)

 2021.1.23 周六

17:45 U型池场地赛决赛(女子/男子)

19:15 U型池场地赛颁奖礼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