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1年青海省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暨棋士等级赛举行

体育综合

关注

2021年1月16日,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青海省棋类运动协会承办的今年首场青海省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暨棋士等级赛在西宁西百宾馆开赛。

现场,40名小棋手齐聚于此对阵角逐,此次国际象棋个人等级赛,以电脑积分编排,进行5轮角逐。比赛现场,在进行体温检测后,佩带口罩的小棋手们走入场地,在棋盘上展开激烈厮杀,吸引了众多国际象棋爱好者前来观战。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我省青少年国际象棋中首届棋士等级赛,比赛为广大国际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公平、有序的交流竞技平台,让更多人参与到国际象棋运动中来,把这项智力运动更紧密地融入到了生活中,感受到了国际象棋的魅力。

青海省棋类运动协会主席苏卫东说:“国际象棋是一项益智健脑的运动,小棋盘中蕴含着大学问,包含了逻辑学、军事学、哲学等。纹枰对弈使小棋手们开阔眼界,增加交流,同时也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小棋手们学业和棋艺共同进步,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加载中...